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邊一朵雲
2007/09/06 22:40:32瀏覽399|回應1|推薦10

          

                天邊一朵雲           

   倘若人生是一旅行,我就是天邊的一雲。不同的因緣際會,有不同的旅伴。

   渾渾蘁蘁的幼年,父親是我的旅伴;沒事時,他最愛騎著踏車載著我趴趴走,車脊上所架的竹編小藤椅是我的寶座。睡前我枕在他的臂上,周遊童話故事裡的王國。他是我的白馬王子,長大後要嫁給他。

  七歲時,爸爸到另一個世界「旅行」。媽媽成了我唯一的旅伴。

  我們是用盡盤纏的旅人,而目的地仍遙不可及。

「窮」駕馭著我們,翻越鄰人的屋頂債。「窮」也駕馭著母親外出工作。

在寒冷的冬天,媽媽裹在棉被裡保溫的鍋飯,也許是我的一餐,也許是我的一天食。不定時的工作時間常讓我等到睡著。

母親愛看歌仔戲,拿著木凳在戲台下「占」個好位子,是我和母親最大的享樂。隨著劇情的轉折,母親很投入,忽哭忽笑,忽喜忽憂。而我只愛看那華麗的戲服,享受遠、近飄來的香腸氣味,幻想美食大快朵頤的快感。

擁著美麗遐想的少女時期,我沒有理想的職業,像浪人游離街角。直到預見

他。他牽著我的手走入婚姻的旅程,這是我生命的轉捩點。他生在育世家,我

以「師母」的嶄新人生,捨不得歇的回學校進修,希望嫁雞隨雞的也走入育職場。

  手相伴三十年,我由涉世未深,到補業稍有成就。而他由壯到病弱。雖未能共生死,相處的時光卻一直幸福、美滿讓我無怨無悔。

  「阿,我們去海邊堆沙。走!」只要假期,兩個充滿活力的孫子,便積極的拉著我外出活動,不容許我有一絲懶怠。

當母親和外子相繼離我遠去後,上天賜給我這兩新生的雲,改變了我消極的人生觀。

我這天際的遊雲,又有了新的旅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iutinghwa168&aid=1214761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虹彩
2008/05/17 22:39
嗯,你是天邊的一朵雲,也是天邊的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