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屏給趙老師的信
2010/08/01 12:25:11瀏覽339|回應0|推薦3

小屏:
離開荒島已將近一個月﹐我的體力與精力也逐漸恢復……。
當初﹙2010,6,30﹚妳拿著卡片到我的辦公桌上時﹐我相當訝異!讀了這張卡片內心有些波動﹐但辦公室沒有掃瞄機﹐只好等返臺後回覆。
孩子!人與人之間幾乎不可能有所謂真正的“瞭解”———每一個人都是一座孤島﹐各自栽種不同的花草樹木﹑跨越不同的山川河流……。因此人與人之間必須透過不斷的溝通才能“知道”對方———而非“瞭解”!!!
孩子!正因為每個人皆是孤島﹐所以我們必須學習給他人預留時間與空間﹐這是體貼更是尊重!而我跟你們講了N次﹐你們卻置若罔聞!!!
孩子!離別可以重聚;但如果真正妳傷害了我———事實是:這些年的流浪磨練﹐妳並未對我構成傷害﹙璿璿亦是﹚﹐就較難彌補了!還記得先前妳揭發我的部落格的事情吧???我當初非常非常非常誠懇的想向某人道歉﹙請牢記《聖經》上的話:要饒恕別人七十個七次﹚﹐換來的回應是:
「趙老師!妳已經傷害別人了!傷害既已造成﹐她不可能原諒妳了!」孩子!妳的個性跟我有些類似———口無遮攔﹑單刀直入。不過我在妳這個年齡想得較多﹐也較成熟———或許我從十一歲開始就一直處在被別人傷害的環境中﹐所以我比較不會傷害外人﹙我媽和我老姊除外﹚。
最後我想送妳杜秋娘的詩作為勉勵:
「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人生苦短﹐下一位國文老師或許鬧鐘很安靜﹑身上也不會有霉味;但可能有其他令妳大呼小叫的缺點!希望小屏和小嫻嫻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去批評代課或正式老師﹐你們距離基測的時間真正不多啦!請珍惜你們的少年時———因為轉眼就“無花空折枝”囉!加油啊!孩子們!
趙老師寫於2010,8,1主日午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279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