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默的學生作品
2010/05/17 19:09:33瀏覽367|回應0|推薦16

有一位富人丟了一隻小狗﹐便在家門口豎起一個“懸賞十萬”的告示牌。於是許多人為了獲得獎金就胡亂牽了狗來。這位富豪一看就知道這些狗不是自己走失的狗。後來一個乞丐牽著一隻真正是富豪所飼養的小狗過來﹐當他一看到“懸賞十萬”的告示牌﹐心中便暗忖:富人有可能會再增加懸賞的金額。於是把小狗藏在一個紙箱中﹐小狗汪汪汪汪地吠個不停!乞丐深怕別人聽見﹐遂用破布破紙將紙箱塞得密不通風。又隔了幾天﹐富人家門口的告示牌寫著“懸賞五十萬”。後來賞金不再增加。乞丐喜孜孜地來到紙箱旁抱出小狗﹐不料小狗早已斷氣!!!

請舉自己生活中的實例﹐以“貪心的後果”作為題目﹐撰寫一篇作文﹙書寫時間為50分鐘﹐請謹慎掌控﹚。

*不可在文中洩漏私人身分

*不可使用詩歌體

第二次段考輪我出作文題目即是"貪心的後果"

皓皓的文章:貪心的後果

   

    小時候常在電視上看到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

阿里巴巴的哥哥因為太貪心拿了太多錢﹐後來被強盜們

逮到因而差點喪命。媽媽也經常告誡我:做人千萬不能

太貪心。

    猶記得小學三年級時我常和哥哥去別人家的田地偷

地瓜。我們選中最佳時機———趁著阿伯不在﹑潛入田

裡小心翼翼挖著。由於阿伯養了一隻大狗﹐因此我們

不能待得太久。

    一開始進展得非常順利﹐於是我和哥哥萌起貪念:

反正阿伯不在﹐就挖他個一籮筐吧!當我們挖得正起

勁時﹐說時遲那時快﹑大狗飛身撲來!!我和哥哥措

手不及﹐地瓜掉了一地!最終化險為夷﹙趙老師評語:

如何化險為夷???怎沒交代清楚??﹚﹐甩掉了

大狗!

    回家後雖驚魂未定﹐不過我和哥哥開始反思:

正因我們太貪心﹐挖了半天才到手的地瓜就這樣

不翼而飛!而且還被嚇得差點屁滾尿流﹐從此

我們再也不貪心啦﹙趙老師評語:你們兄弟倆

難道這麼容易就“悟道”了嗎????﹚!!!

PS:這篇文章如果是出現在基測的作文閱卷中﹐

    應當會頗受歡迎。因為全文幽默詼諧﹑流

    暢生動﹐可為評審老師紓解壓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404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