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的散文(1):生命中的美好經驗
2009/11/12 17:08:22瀏覽1137|回應0|推薦2

生命中的美好經驗

   

    每個人在意的事都不同,也許是前一秒發生的,也可能是期待下一秒發生的任何事!時間一直往前跑,大事小事不斷發生,而這些都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經驗.

    從有記憶到現在,我也只不過生活在人間短短十幾年,不論哪方面都還是沒經驗的「菜鳥」。事事都要請教別人,在學習中取得經驗。從小,我一直學習如何融入學校和班級,想辦法成為他們其中一員!也許因為我沒什麼自信,更沒有勇氣把自己想說的話告訴他們,所以經常受排擠;直到升上小四,才感覺自己跟他們是一夥的,遇到任何事我都跟他們一起討論!這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體驗,受到朋友的重視是多麼棒的一件事,也瞭解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要互相尊重的。

    最近這次露營也認識一些朋友,並且成功突破我那太過害羞的個性。雖然才短短數日,但那幾天我都在學習怎麼與人相處﹑從不熟悉變成互相依靠的夥伴;而在達到這個目標的瞬間我心中是多麼的喜悅!經歷這次美好的體驗一定能讓自己的未來結交到更多好朋友。

    經驗是從日常生活裡學到之事情或方法。有過一次體驗後,下一次面對就不用害怕了。每一件事都要勇於挑戰,並從中汲取經驗,有助於自己面對未來的任何難題。

國中八年級      小嫻

老師的評語:

    言之有物,也有自己較深的體悟,

    超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349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