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的作品:我最尷尬的一件事(2)
2008/05/23 13:57:39瀏覽2565|回應0|推薦6

我最尷尬的一件事

  有一天我從山上到台北找表哥。因為我是山上的孩子,很少到都市,所以在人群中很容易迷失方向。台北人山人海的,好像能讓我大口呼吸的位置都沒有了。第二天我幫表哥看家,我發現表哥住的公寓家家戶戶門外都有個好玩的東西,每當我去壓它一下,它便會發出宏亮的聲音。鈴~ 鈴~ 鈴~,不管壓長壓短都很好玩呢!我便把每一戶都壓一壓,奇怪的是,當我壓完那會發出奇特聲音的東西後,就會有人來應門,甚至罵了我…

  當時表哥正好回來了,我看見表哥一一地向左鄰右舍鞠躬道歉;後來表哥告訴我:「這個東西叫做"門鈴",它會發出宏亮的聲音是因為有事要叫房子裡面的人出來,懂嗎?所以不可以隨便亂壓它!」

  我聽了感到很尷尬,因為自己的好奇而闖禍了。我心想:「山上的孩子也要知道一些知識,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那都沒有呢…?乾脆去買台電視好了!」經過那件令我感到十分尷尬又抱歉的"門鈴事件"後,我便不敢再到台北找表哥了,留在山上還比較自在安全些!

    宏仁國中 2年8班 李長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89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