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布農族去巴黎奧運短宣加油
2024/07/07 17:29:45瀏覽37|回應0|推薦2

          為布農族去巴黎奧運短宣加油

    今天(2024,7,10)中午一點聆聽飛碟新聞,報導台中有一位四十四歲的國中女老師攜帶才兩歲的女兒墜樓輕生的消息(此乃假新聞,後經查證屬實)午後三點多至臺東圖書館,又看到“雅虎新聞”報導: 信義區淹大水!!!

    還是讓我說些有趣的事七月一日晚上我和台東博愛浸信會的一些姊妹搭乘福音車,到延平鄉桃源村的布農部落,聆聽並觀賞布農族音樂敬拜團(Bunun  Minang   Taiwan西歐宣教隊), 將在今年巴黎奧運(2024,7,26~8,11)表演的歌曲及舞蹈此一音樂敬拜由七位弟兄姊妹組成―――其中三位(隊長kiwa玟馨與雲翔)是北藝大科班出身的專業表演者;另外四位並非科班出身……

    七月一日晚上19點的表演確實精彩,將今年Paris  Praise  Festival巴黎萬國音樂節邀請的盛情回饋於舞台…最先獻唱的是誰在山上放槍〉這支布農古謠,接著是獵前祭槍歌報戰功亦是布農古調之後是八部合音的祈禱小米豐收歌及卑南族歌謠〈懷情歌―――原是男人表達對女人的愛情;後變為對遠方之人的思念

    領導這五位布農族兩位排灣族的隊長是kiwa―――她和我一樣父親是牧師她的父親姓白,這令我憶及民國五十七年父親在中華信義會新生堂擔任牧師時,有一位光頭的外國籍白牧師,經常被我媽請來吃道地的江蘇菜喔!kiwa真是多才多藝―――一下彈布農族的圓琴;一下吹簫;一下拉手風琴;最後和雲翔翩翩起舞

    壓軸舞蹈的背景歌曲是非常著名的英文歌曲When   you  believe當三位北藝大的舞者正優雅的翩翩起舞如天鵝時,竟然插進四位完全不相稱的舞者宛如癩蝦蟆般跳著令台下的我們"喔"一聲地惋惜不已

    幸虧還有半個多月讓舞者們加強練習呀!台灣原住民的音樂文化藉此一機會可推向世界,並且帶領萬國萬民一同敬拜神,豈不是一件非常討神喜悅的事嗎?!

      趙路得完稿於2024,7,12,20:5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8079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