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重視原生家庭的教育———《我們三姊妹》觀後感
2023/05/19 20:57:21瀏覽39|回應0|推薦4

             視原生家庭的教育———《我們三姊妹》觀後感

     這部《我們三姊妹》是去年(2022,7,21)我在府中15所觀賞的電影———是描寫大姊田喜淑田美妍及田美玉她們各自的人生際遇喜淑嫁給一位家中成員複雜的男人,不過整部電影對她的老公著墨不多二姊是虔誠的基督徒,在教會擔任詩班的指揮;她的老公是一名教師,後來愛上教會詩班的"孝靜姊妹"。最年幼的美玉是自由編劇家,每天拿著酒瓶灌酒彷如喝白開水一般。既不煮日常三餐,更不關心自己老公與前妻生的兒子———正值青春前期的少年是最需要親人的關懷,即使是繼母……這三姊妹還有一個弟弟田萬燮,是最不食人間煙火被父親寵壞的老么

    之後西湖圖書館閉館啦!我返家後的一兩天,這些我親手寫的筆記就不翼而飛……只能倚憑記憶所及,將後續心得延伸……

    令我印象較深刻的是田爸爸,在他七十歲(抑或是八十歲???)的慶生宴上,不知是美玉講了什麼不中聽的話,惹火了田爸爸,接著全家你一言我一句的吵成一團最後三姊妹都泣不成聲,此時導演才以倒敘手法---將鏡頭拉回至三十年前,田爸爸喝得酩酊爛醉時,身手狂打田喜淑的情景田媽媽抱著田萬燮,不知如何是好!!!田美妍美玉兩姊妹快步逃離,來到一戶與自家有點遠的雜貨店,請求老闆幫忙報警;老闆好心勸她倆趕緊回家(還請她倆吃冰棒),免得母親擔憂田爸爸及田媽媽無法面對並解決自身的難題,導致下一代的艱難---尤其是情緒方面的困擾!!!例如:美妍自身是敬虔的基督信仰者,每每全家共進晚餐,她即要求家人輪流謝飯禱告有一回她叫小女兒禱告,小女兒不願(不會???)張口禱告,立刻激怒美妍,將小女兒拖回房間……

    另外美玉的心情起伏更具張力有一次她心血來潮,為了"反擊"她兒子學校的輔導老師,煮了一頓超級豐盛的佳餚,每一個碗都非常大(觀賞電影的我們也笑得嘴很大),盛滿了她那批發商的老公及非親生兒子愛吃的食物……這樣極端的舉動,不都是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嗎???

         趙路得完稿於2023,6,16,19:16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7921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