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可預期
2009/09/22 02:00:51瀏覽891|回應11|推薦57
已有一段時日沒有向大家問候,那是因為,一向身體健康硬朗的婆婆

在中元節那天清晨突然驟逝,

讓家人著實錯愕與措手不及,還記得在一星期前還跟著老人會一起去苗栗玩,

並帶回那的名產~~醬油,

還記得中元節前一天牽著狗在門前散步,中元節的清晨1--2點起來上廁所,

還跟起來拉肚子的孫子說話,怎麼才過沒幾個鐘頭就一切變了樣,

享年76歲,原本很高興終於可以和遠道回台的Piggle姐見面了,

結果真的很對不起,也很謝謝雪人娘熱心的告知。

正忙著婆婆的事,事隔沒幾天,就又聽娘家的媽媽說96歲的奶奶在醫院急救,

奶奶已經病好幾年了,我們站在她的面前她已經都不認識,

現在都是以輪椅代步,而原要上台北給婆婆上香的媽媽,

現在也走不開了,就在隔天奶奶也在醫院過世了,

短短的一個月內的幾天,帶走兩個老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33209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快樂阿齊
嗨~鼠尾草
2009/10/28 23:43
人的一生際遇難測
即使死別
也難免幾許哀愁
不過
活著的
一定要堅強~要快樂喔~


阿齊的Pixnet:   http://achee.pixnet.net/blog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31 23:48 回覆:
謝謝阿齊,你說的沒錯,活著的一定要堅強~要快樂~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這是最不受苦的走法
2009/10/10 02:17

願他們都安息

我不知老人家的想法

但能夠剛與快活與家人出遊

相信他們都懷抱著快樂的記憶走的

正在天上笑瞇瞇的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11 22:53 回覆:
經楊醫師這樣說,的確姪子有時會夢見婆婆穿的很貴婦,且都是笑嘻嘻的回來噓寒問暖,不然就是做著生前她時常做的工作,澆花、掃地等等~~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預期
2009/10/06 06:39

請節哀順變

我覚得妳婆婆走得很有福報説~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11 22:47 回覆:
謝謝阿9,幾乎每個人都這樣說,我以後也想像她這樣,但最重要的是要好好過今後的生活~~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振作喔 !
2009/10/05 11:02

生老病死

人生都要來這一趟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11 22:43 回覆:
是的,每個人都遲早會走這條路,但如果跳過病就死,那人生會更無遺憾對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惜惜喔!
2009/10/03 10:05

有些事都會在前後時間發生..

生命看似可以堅強..但又如此的脆弱及無法預期..

請節哀...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04 00:28 回覆:
目前還必需做到滿七,然後百日,這過程還好有大伯的掌全局,二伯的連絡相關事情和大家的通力合作,才讓每件事情變得順利很多,剛發生時,頭腦每天總覺得空空的,焦點都放在婆婆這件事上,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非常謝謝yen的關心~~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09/09/30 04:43

最近氣候變化大,

多注意身體哦~~~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03 23:18 回覆:
最近天氣真的變冷了,不知是否有颱風的關係,不過這樣的天氣相當宜人,我~~喜歡~~,我會注意自己的身體,謝謝彥琳姐,請您也要多注意喔~~

初行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09/09/29 22:30
好友~ 要堅強! 要保重!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03 23:13 回覆:
謝謝初行雁,我會堅強的,想想這也算是人生必修的一門課程~~~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09/09/29 15:39
有機會面對無常的人生,往往更懂得活在當下。

一如妳說的,一樣的月光,不一樣的心情。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10-03 23:10 回覆:
生命中都會遇到無可預期的事,往者可憶,來者可追,活著的還是得要一直往前進才行,謝謝燁子~~~

mih60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27 08:14

在睡夢中離開是一種很大的福份,我深深的相信~

多年前我的母親也是這麼安祥的離去,

只是那措手不及的傷痛至今想起依在。

但是我相信母親帶走的是幸福,留下的也是幸福~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09-27 22:40 回覆:

晚安mih : 聽很多人都是這樣說,而妳的母親也是個有福報之人,好福氣呢!! 我也相信正如妳所說她留給妳們的是滿滿的幸福!!!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09/09/23 12:37

原本就是無常的

沒有人~可以預知下一分鐘發生的事

也沒人~可以回到過去

唯有珍惜身邊的人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9-09-25 00:11 回覆:
天真說的是,要好好握住現在所擁有的,珍惜身邊的人,不要等失去再來後悔,就"於事無補"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