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子粉與柚皮細絲
2009/09/17 16:57:06瀏覽95|回應16|推薦0

 

 

這些細絲是從送的柚子所刨下來的柚皮

曬乾後再製作而成的

 

其實阿曼本來是想做成柚子粉

拿來做渲染皂用的


沒想到我那台手搖咖啡研磨機竟然派不上用場

↓磨好後竟然這麼大一塊


本來想用杵的~結果不 知是曬的不夠乾還是怎樣

實在很難磨成粉

於是乎阿曼乾脆拿起剪刀將它剪成細絲

阿曼覺得細絲可以拿來做成柚皮去角質皂

因為要剪完太花時間所以只剪一點點

剩下的就等我來繼續完成這個未完結的任務↓

 

98/09/17晚上補充:

 

柚子粉

 

傍晚煮完晚餐後:

阿曼突然想到可以把它拿到鍋子烘焙~

於是乎就邊烘邊拌了起來~(不斷攪拌是為了避免會焦掉)

等到烘乾了以後就拿來研磨

就在我想要研磨時突然看見裡頭冒出咖啡豆來了~~真的是ㄛ

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是剛放學的鍵鍵趁我煮晚餐之際惹的禍

 

就這樣阿曼只好先把咖啡豆磨完再清一清才能繼續使用

 

被我烘成酥脆酥脆的柚子皮,果然很好研磨

第一次先粗磨

 

接著再細磨

磨好的粉末就先裝入夾鍊袋

等到要做皂時就可以拿來使用囉!

 

這些粉只是其中一部份

剩下的等我po完文章再來慢慢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