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皂姬教你手製沐浴精/洗衣精/洗潔精/寵物洗毛精
2009/10/11 19:17:50瀏覽74|回應16|推薦0

 

想說今天下午剛好有空可以打兩鍋皂

於是趕快把配方寫好再把機司頭傳好

快速的把油量和NAOH量好

就在倒NAOH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竟是倒在油鍋裡

我的媽呀!

還好倒的不多趕快撈起來

並倒回母乳冰那一鍋

 

 

等第一鍋順利入模後打算打第二鍋皂時

才發現~我的精油忘記加了

唉!也罷~拿了剛用過的器具去洗滌

沒想到洗著洗著突然覺得手刺刺的

一看原來是手沾到皂液了

趕緊把手上的皂液洗去並沖一下水

就在此時又覺得臉上怎麼也有點刺痛

看了一下鏡子~好像沒什麼

又繼續洗~可是突然臉上的刺痛好像更強烈了

於是再靠近鏡子近一點看

原來臉上也沾到皂液了

只是第一次看時竟因我的近視眼而忽視了它

這下不得了啦~趕快拿條毛巾來擦臉

第一次擦拭忘了用水沾濕

結果稍微破皮了

等到再覺得刺痛才想到沒用水沖可能不行

於是用水把臉沖一沖再沾濕毛巾貼著臉一會兒

接著抹上藥膏後又繼續我的第二鍋皂

 


 

打完第二鍋後再照一下鏡子

發現臉夾有一條紅線和一個非常小的破皮

長度大約2cm吧!

還好只是輕微灼傷

所以應該不會也希望不會留下疤痕

 

雖然知道做皂不得輕忽

但就是這麼散仙又懶惰

口罩和眼鏡早就被我拋在腦後

所以~不管你做了多久的皂防護措失還是要做好

 

話說回來今天運氣真是背

本來出了大太陽所以洗了被子

沒想到過了沒多久就下起雨來了

就連現在還是下著傾盆大雨!

這下我的被子和我的皂可就傷腦筋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