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官的猙獰面目
2013/10/15 13:27:45瀏覽304|回應1|推薦8

最近看了人生勝利組,(外語新片)

裡面的納粹軍官,以莫須有的罪名,

欺凌馬其頓人,

我想到中學時受到教官的迫害,

他認為女生的頭髮可以勾引男生,

偏偏我的前額就有一小戳自然捲髮,

就要記我大過,

我說我沒辦法,是天然卷,

他更憤怒說,我思想有問題,是匪諜。

十幾歲的我,台灣出生,

我連共匪都沒看過,就成了匪諜。

教官在封閉的南部學校,威權大如天,真是沒人惹得起。

現在我老了,但是在做心靈回溯療癒時,

竟然出現教官猙獰的嘴臉,

原來我背著這一份負能量,一路上生涯走得跌跌撞撞,

決心徹底將此負能量釋放,將它還給教官。

當年教官負責管學生思想,如果找不出問題,

就在頭髮上作文章,

青春花樣年華的女生,

剪成醜陋的西瓜皮,夠了吧!不行,他無法交差。

竟然開始抓捲髮,

偏偏我是天然卷,沒法逃了,我解釋也沒用,

他有特權,已定了你的罪,你自然是匪諜。

回家我不敢向父母講,知道家人不會相信我,

整件事悶在心中,數十年後,我才經由心靈療癒找到病源。

療癒過程我痛哭失聲,現在我已經走出來了,

我學習避開生命中的負能量,不管它叫做什麼?

名稱不是教官,但是能量卻一樣傷害人。

原來,我內在有這種吸引力,讓這種事不斷發生在我身上,

以前碰到負能量,我只會默默承受,有人笑說我是軟柿子。

以後的我不會了。我會避開,並永遠地與之切割。

感謝淺意識溝通療癒了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g77&aid=9028737

 回應文章

趙老師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教官在我的心中是永遠的痛
2013/11/06 15:20

有些人說喜歡教官,可能她沒碰過像我遇到的教官,

可以根據頭髮是自然卷,就要記我大過,

他的理由是,頭髮不可能只卷前面一小撮,我一定是偷偷去燙一卷,

想勾引男生,我辯解說是自然卷,他更扣我帽子說我使匪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