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怨婦要成佛
2013/10/08 11:35:47瀏覽261|回應0|推薦5

ㄧ 位中年貴婦,年輕就嫁入豪門,

婚後活躍於各種婦女團體,

一年出國旅遊許多次,

還熱衷於禮佛,對佛事供養從不眨眼,

兩個孩子皆念名校,更是她的榮耀。

這樣的背景,任何人(眾生)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

最近她陷入煩惱了,原因是老公外遇了。

老公先是打死不承認,後來她發揮神探功夫,抓到鐵證,

老公終於承認了,她的幸福屋開始解構,

原來那麼老實的老公,也會劈腿,她不明白自己有哪裡不如人?

不甘心,卻又不能離開那份優渥的生活,

打算中年自謀生活要開始投入職場,

看來不是那麼容易。(當前年輕人都謀職不易)

佛法中的意境尤其讓她嚮往,她猛念佛經,希望解脫,

看來學佛是一條漫長之路,老公外遇不過是一個魔考。

通過了就離成佛不遠了。

我勸她不必急於成佛,先想想保住婚姻的好處(福報),

1給孩子保留完整的家。

2老公是富二代,原配可以保住一切法定的繼承財富。

3老公有理虧補償心理,任其豪刷金卡,揮霍。

4婆婆對外遇女子不支持,也責備兒子的不是。小三入門無望。

5社會上對出身豪門的婦女,仍有一定的禮遇,

而對一個失婚又無工作的怨婦,

(主動提離婚的話,條件由對方開,或許得不到什麼。)

難免有一種避之猶恐不及的勢利眼潛意識,

到時候能否繼續享受今日的人前風光?

(包括那些宗教團體。如果沒了供養還有高規格禮遇?可能嗎?)

6鬧翻了,走出夫家門,娘家未必接納,(娘家環境不好)

兒子與父親仍是血緣一家親,

小三合理進駐,婆婆也許愛屋及烏,

慶幸遠離原配整日哭鬧不休的日子。

人家仍是一團和樂,你卻孤家寡人,暗自垂淚。

成佛?這真是你要的?再想一想。

怨婦聽了我的話,更加憤怒,認為我向著她老公,不夠朋友。

回去後她努力念佛經,希望內心獲得平靜。

要放下,無奈,就是放不下,

老實的老公,怎麼可以外遇?怎麼可以?

這個問題永遠揮之不去。

看來,成佛是不容易的,

你要富到爆,被情愛寵到爆,兒孫優秀到爆,

社會地位崇高到爆,才有資格說,

我經歷過了,我放下了。

你還要得不夠,(老公的愛為何不是我獨得獨佔?)

貪圖享用得捨不得歸貧,美食美景還有吸引力,

(網頁照片一直分享中,張張笑得合不攏嘴)

既然受不了苦日子,

談什麼成佛?不如,留在紅塵,

繼續抓緊世俗的幸福,讓世人凡夫眾生好好羨慕吧!

我沒成佛,怎麼有一種看透的感覺?怪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yg77&aid=892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