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灌肚猴(一)(二)(三)
2010/06/11 11:52:35瀏覽1004|回應2|推薦17

灌肚猴(一)

  每一位工人身上都有一件無冕戰袍,我稱它為「銅皮」,這一件銅皮無價又神奇,當陽光煎銅皮時,銅皮會冒出無數的小汗珠,每顆汗珠都晶瑩剔透,散發出台灣工人原生動力的光輝──

  自然、善良、豪邁、粗獷、率直、牛飲,這些都是工人陽剛美的特徵,也是我日夜創作的元素。

謝孟雄先生 收藏

灌肚猴(二)

  生命最精采的地方,就是人性互動,因為互動,所以心會連繫在一起。最好的工作伙伴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異體同心齊力斷金。艱澀困難的工作一個接一個迎刃而解,我們談笑風生、我們暢快牛飲、我們心連心再挑戰未來、無數的難關,未來路──生命會更精采!哈!哈!......。

灌肚猴(三)

  泥土、汗水、砂塵、板模屑,在工人身上交織出一幅幅自然、勇猛的原始圖騰。

   它訴說了工人用熾熱的生命戰勝困難重重的工作,功名利祿離工人好遙遠,而豪飲卻是滿足與真幸福的寫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100&aid=41180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閻樂意親近你這位,腳踏實地的〝工人〞!
2010/06/13 18:40
阿錄的心態很不錯!

心地善良,尤其恪守孝道,
此有助一個人立足於世。

亦難得你不畏刻苦、不怕艱辛,
願意抱持樂天知命的態度,以經營自己的人生,

安分守己的生活之餘,
甚且能夠藉繪畫來陶冶自身;
藉藝術創作來激發自我心靈的動能!

雖說自己祇是個綁鋼筋的工人,
但卻時刻不忘自我砥礪,充實自身才學,
而且努力讓生命活出尊嚴與價值,
活在感動與知足中,以彩繪生命的繽紛!

即使生活清苦,
但活得有尊嚴與無愧,
並在崇高的生命信念下,自得其樂!

這種精神正是早年,
台灣人刻苦耐勞的令人驕傲與歌頌的一面,
因為這種精神價值,方創造出台灣經濟奇蹟!

如今,這種令人驕傲的正港台灣人已難得一見了,
取代的是功利主義與意識形態的盛行,

現在台灣經濟,
都在靠著1945~1965年間出生的社會菁英在撐著,
只有這些壯年與中壯年人士,
是在刻苦的環境中成長與歷練來的,

如我之〝白手造江山〞一般,吃盡苦頭才有今日,
然而有誰人能理解,事業有成的背後之辛酸苦楚?

所以很能感受到阿錄的生命情操!
從阿錄的文字敘述與內容中,
可以感受到阿錄的進取之心,

是呀,令堂真了不起!
一手帶大九個孩子(四男五女),天吶!

我真要為你感到驕傲,
因為上天賜給你兄弟姊妹一位結合慈悲與力量,
與堅毅生命力的金剛菩薩,做為你們的母親!
好好孝順她,阿錄!

我高閻樂意親近你這位,腳踏實地的〝工人〞!
阿錄對我而言,與認識富豪一樣尊貴!

高閻樂意與汝為友!
Greym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灌肚猴
2010/06/12 05:49
灌肚猴 很傳神生動的名稱

將底層的工作者的 神情意態 逼真的表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