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臭菇
2007/02/22 03:08:58瀏覽966|回應0|推薦35

如果心情也有溫度計,這兩天的溫差一定很大。

沒來由的低落後,換個場景,到了另一個其實也只是過客的地方,心情卻明顯變好了。

是因為那可愛的小女孩吧。

她說,她不要吃香菇,那是臭菇,她討厭臭菇。
她說了一個會唱歌的麵包的故事,用中文、英文和俄文!
她小小的臉蛋像化了妝的洋娃娃,雖然她確實是如假包換的洋娃娃。
她拿出她的小玩具,一一細數小動物來歷,有小熊維尼、小豬、小貓熊和臭鼬!

聽到不理解的字,她問:「What does that mean?」
看到盛在生菜上的蝦鬆,她說那是飯,告訴她不、那是蝦;她就說,那一定是隻很大的蝦。
抓著紅蟳的夾和殼,她玩起「我吃掉你」的攻擊遊戲,餐桌上分明只有一隻紅蟳,她卻說,這是不同的「螃蟹」,不是自己吃自己。

上來一條魚。她高興了,宣佈「我要吃魚眼睛!」她媽說,在吉爾吉斯,她也這樣興高采烈的央求媽咪買條魚,然後一口一個,吞掉兩顆魚眼睛,就再也不碰那魚了。

經過101,她說她要去one zero one看書。跟她說別吧,明天再來,今兒先到小公園放鞭炮,她噘起小嘴說不要,不要明天,現在就要。

他和她見了好幾次面,每次都玩得開心。但每次,她轉個身就將他忘了。(他好傷心)

誰叫她是不說謊的小孩。忘了就忘了。當下快樂就好了。

透過孩子的眼睛,我們重新認識世界;為了孩子,我們讓自己變得更好。

親愛的小梅花,五歲的妳,總給我無限驚奇;下次再見,何月何年。那時,妳也許又會忘了我們。沒關係,我們記得就好。

初三聚會。他坐在小梅花身邊。
她笑個不停,小臉像花兒綻放。

高叔叔對我說,以前從來不覺得,但妳今天怎麼變漂亮了。

毛毛雨午後,客廳有人看電視,房間有人打麻將。
溫暖的室內,丫丫正為小梅花說著灰姑娘的故事。

這一切,是一種家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76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