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跑
2009/05/10 23:52:20瀏覽1029|回應1|推薦26

母親節大餐,相聚是主餐,感觸是附餐。

一個媽只有談到美容時,眼睛亮起來;一個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幫到女兒,把頭別過去。

亮起來的眼睛,一貫的自我中心;別過去的頭,提醒她,人生的主題曲,自立自強。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人,無怨無悔,永遠包容、永遠擔當、永遠無私、永遠將目光放在她身上,不逃避、不落跑。

自己沒有,卻拼了命給她。

一個比她媽還要媽,會在夢裡牽掛她過得好不好;一個比她父母還要父母,一肩挑起養育和教育的責任,明明原本可以放手不管。

至於她,只有和妹妹相依為命,一起長大。

無論經歷多少風雨,受過多少傷,因為這樣被愛過,她們才能勇敢。

對她來說,母親是名詞,不是動詞。母親是概念,不切實際的想像。

媽媽,想想就好。說不出口的這兩個字,還是放在心裡,比較妥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2936269

 回應文章

史神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I miss you.
2009/05/13 14:35

雪莉寶貝,

你還記得我嗎?我很想念你耶。這裏好像是我唯一還可以找到你的地方。

請跟我聯絡,好嗎?

S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