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蘿蔓
2007/09/24 16:13:26瀏覽1062|回應0|推薦29

中秋節,月不圓,人圓。

下著雨的周末,在乾爸家吃中飯,多年來始終如一的愛心午餐,有他的拿手菜麻婆豆腐,有他特別為乾媽炒的一大盤健康素菜,有加了巴西磨菇和枸杞的雞湯,還有一鍋香噴噴現煮的白米飯。

乾爸生病後,哥哥從美國回台灣,一轉眼,兩年半。哥工作順利,今年又考上政大IMBA,小孩也上了小學,接下來就看神的帶領與安排。

別人的人生都有進度,只有我原地踏步。

下午到母親那兒。陳舊凌亂的公寓,有她整理後的清爽秩序;愛撒嬌的狗兒叮噹胖了不少,熱情不減,見到人,開心撲過來。

母親說她沒有像樣的衣服,那就帶她去逛我熟悉的店。妹妹難得買了件外套,母親挑了件小外衣,這是許多年來第一次,母女三人行。

大雨中,車往新店開。也是第一次,一起做spa。母親的表情放鬆了,即使只是短暫從生活的壓力中釋放。妹妹先搭捷運回她的家,我和母親坐在小店裡,一人一客小火鍋,當作中秋團圓飯。

送母親進捷運站後,我在門口等他。在初秋帶著涼意的夜風中,翻看胡志強寫邵曉鈴車禍經歷的《淚光奇蹟》。

他來了,下午因為青苔和斜坡不小心跌跤受傷的左手腫了起來,還說要幫我提袋子,用右手。買了早餐的麵包,開車上山,回我們的家。

好喜歡秋天,喜歡不用上班,在家的感覺。

雨繼續下,午後的天空有彩虹的蹤影,想起上回見到彩虹,是在巴西山邊的農場。一樣的彩虹,一樣的月光,分開兩邊的人,截然不同的心情。

向著彩虹的方向,往汐止Costco前進。很想試試做牛肉麵,買了牛腱、筊白筍、蘆筍、木耳、紅蘿蔔、蘿蔓、萵苣、杏鮑菇和生薑,深夜的廚房,滿溢香氣。

整理衣櫃、清理衣服,一一審視過往時光,每次草率匆促決定累積而來的結果。將衣物洗淨、裝箱,寄往遙遠的國度,很高興有三個妹妹可以開開心心接收這些來自姐姐的禮物。

換上新被單,好像得到一張新床。工作的不順,是朵烏雲,壟罩心上,但在這不必上班的秋日早晨,睡到天光大亮也不急著起身,揮之不去的烏雲也該暗淡幾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ww1018&aid=125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