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如往常
2018/04/11 21:01:36瀏覽124|回應0|推薦1

一如往常地去上班,然後放工回家。打開自家門,走進房內後,把門上鎖。

最繁忙的八小時,已經在沉重的環境和時間度過了。

走到廚房間,把那瓶已被自己喝空的水瓶放在水槽的一旁,然後就像平時一樣,邊解開自己的上衣,邊在房裡遊蕩,開了電風扇,讓那散發著熱氣的身體,透氣納涼。

待身子感覺涼些,就脫了褲子,準備去浴室,然後來個涼爽的沐浴,順便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問題。

扭開水龍頭,水從花灑灑在自己的身上,習慣性地從臉開始洗,然後才是身體,再來才是洗頭。會有這樣的習慣,大概是從報章獲知洗澡時先洗頭會提高中風的風險後,一直維持到現今。

煩悶的藍色星期一,不敢相信,它差不多就這樣過了,時間大概剩下五個小時半。想著自己還要度過多少個這樣的星期一,這樣的日子,心中不禁害怕和擔心起來。

沒日沒夜這樣地過著重複的生活。上班,下班,回家,洗澡,晚餐,電視,手機,上床睡覺。一日復一日,唯一不同的是,每日在街上遇見的那些人們,美女會不同。這樣的生活,讓自己已經習慣和寂寞合好了。

關上水龍頭,伸手去拿身旁的洗臉霜,擠了點在左手心,然後雙手互搓手心上的洗臉霜,轉身想對著身後的大鏡洗臉時,驚覺鏡中沒有自己的影像,故才想起自己剛才似乎已死。

不慌不忙地,繼續給自己全身上下仔細的沖洗得幹乾淨淨。心想反正自己已死了,那就讓自己最後能乾淨整潔一些。

一邊又想起自己是如何死去的。假若沒記錯,應該是在下班的時候,在樓梯間下樓時,好像被人從後方推了一把,然後就在樓梯階翻滾了一回,碰到牆角才停了下來。全身一陣刺痛後,失去知覺。眼睛再張開的時候,就已經到家門前了。

雖然不能確定自己真的是否已死了,但能肯定鏡子中,並沒有自己的影像,人常說鬼是看不見自己在鏡子中的影像,所以猜測大概自己有九成機率是死了。

把身體擦乾後,就那樣光著身子,從浴室走到臥室。那也是一種習慣了。獨居的生活讓他少了些害臊,多了些自由、怪癖、開放。喜歡光著身子在房裡來回走,期待著對面棟大樓的漂亮阿姨姐姐妹妹們,會窺看自己赤裸的身體。雖然這是件邪惡和變態的想法,但自己卻很享受這種感覺,每次想到如果有美女在窺視自己的裸體,就異常興奮,常把家裡的窗簾拉得老大。

心裡想著,大概是對面樓的她們最後一次看自己的胴體了。

“幹!”她們連最後一次都看不見了。

打開衣櫃,打算選一身較簡單且帥氣的衣服穿,畢竟待會還要見閻羅王。挑了幾分鐘,還是選了自己最愛的那件白色T恤,再搭配那深藍色緊身牛仔褲。對自己這套衣服的搭配,感覺百分百滿意。

給自己的頭髮弄了個造型,穿上襪子再穿上喜歡的那雙白色Adidas鞋,還沒忘記戴上那支鍾意的手錶。本想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卻已不行了,但心中對自己的這身打扮,深感無比自豪。這是一個死人應該有的心態嗎?換作其他人早就哭死多一次。

從臥室裡走到客廳,看見一男站在那裡,全身一套黑色西裝,頭頂黑色紳士帽,左手還拿著一把有些不太搭配的奇怪紅色雨傘,想必那就是死神了。

那黑衣男開口說:“你見著我,沒有半些害怕或驚訝嗎?”

“不怎樣怕。反正最後還是要面對這事,只是早晚罷了。”

“看似已有心理準備了。”

“非也。我也有牽掛。我怕家人朋友我為我傷心,更擔心日後他們沒有我的生活會怎樣。老實說,還真沒什麼準備,但能怎辦,人已死,那就接受事實吧。”

“那有這種想法的,已經不多了。最近都沒什麼遇上了。”

“只是,我想……

“想看您牽掛的人們最後一次?”

“一半。”

“噢?”

“在那之前,我想知道自己的死因。”

“人已死。有必要記得死因嗎?知道了會否痛苦一些?”

“我只是想死個明白。他殺?還是意外?”

“他殺。”

“是這樣啊。也好,結束這般一層不變的生活,也算是一種解脫。”

“嗯。走吧。我們去見您牽掛的。”

 

 

 

“地獄可怕嗎?”

“那要看您生前的罪和造化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1147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