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痘痘的哲學
2010/09/25 06:01:45瀏覽655|回應0|推薦18

痘痘?你是說會冒在臉上的那種青春痘嗎?

 

噢,是啊,其實角質代謝不正常,飲食、作息影響了痘痘變化的種類。這裡當然不是要討論痘痘有哪些種類,該怎麼清潔比較好。你知道的,向來我習慣不告訴人問題的答案,因為問題不一定有答案,而答案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起床看到一顆痘痘冒在臉上,那是哀嘆或許加幾絲忿怒,看到很多顆痘痘冒在臉上,只能習慣並且不知道是否要稱讚它們團結一致。

 

痘痘其實忙碌得很哲學。

 

今天把這顆痘痘擠完了,濁黃的膿清了,明天又不知道會從哪個毛細孔竄出,實在讓人無從招架,可怕的還有,擠完痘痘後造成的坑坑洞洞與留下的疤痕。

 

當然啦,偶爾它也只是想惡作劇一下,提醒你不要忘記它的存在,深怕你習慣了鏡子那個有著光滑肌膚般的自己,忘記內心的真實。

 

每個人都有長痘痘的潛質,厭惡它並不能代表它就此杜絕在臉上。面對真實的自我有時候比抗痘還要痛苦,甚至更為漫長,臉上痘痘可能過了一定年齡,就減少復發的機率,而窮其一生重要的課題卻是要與自己相處,面對他,接受他。

 

即便你去整型、磨平、換膚美白、消痘疤,換張新臉,但內在的真實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不見。

 

喔,如果老了還不斷冒痘,雖然有點倒楣,倒也能樂觀的認為:我正青春嘛!

 

人生,除了學會面對真實的我之外,還要帶點幽默感。

 

 

我說:我正在擠痘痘。

朋友:青春嘛~

 

有幸活到六十歲之後,萬一我還是擠著痘痘,希望哪個誰能繼續這樣回應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mind&aid=444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