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
2011/07/22 21:06:49瀏覽1384|回應1|推薦4

2年的醞釀,我的第2本旅遊書-『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將於81在書局跟大家見面了!!1本旅遊書-『自助旅行歐遊趣』也受到喜歡自助去歐洲的朋友喜愛,非常感謝。

        曾經,思索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自己能為別人做些什麼,就是發揮我「記錄」的本事,朋友們每次看到我翻包包,總是開玩笑地對我說:「求你,不要把筆記本拿出來!」不知是否要稍微埋怨一下科技的進步,現在拿筆記本Homemade.手寫記錄的人應該快被ipad等平板電腦給逼入絕跡類種了吧!

        我的記錄包羅萬象,一本筆記本:理財方法、心情寫真、讀報心得、好句摘錄、應辦事項,出國旅行更備一本小小筆記本,隨時把所見、所聞、心情、心得、旅遊技巧,加上我的索尼相機輔助,把生活點滴記錄在具體的紙本上,為什麼要記錄? 只因為本身貪心,太想留下自己的有感生活又太瞭解自己的健忘,所以用紀錄的方法嘗試留下些什麼。

        『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是自己很幸運的有機會在舊金山停留2年當中的生活旅遊誌,從戒慎恐懼的摸索生活,到怡然自得的邁步大走,這從中理出的頭緒、發現的撇步、親身的體驗都一五一十的紀錄在這本筆記書當中,希望前浪曾在沙灘上,後浪能省時省力的別多走冤枉路。「為什麼是舊金山? 因為舊金山不算遠,想家的時候,直飛班機往返11~13個小時還算輕鬆,因為想待在全美國最美麗的城市生活,學習面對「一個人」的態度,所以,選念了離舊金山市區坐車只要一小時的聖拉斐爾小鎮的學校,利用不是每天有課、上課時間大都在晚上的碩士課程,以完成自己能在舊金山市區樂活遊走的生活!再者,為了「創造」玩樂時間,在住聖拉斐爾住了一年之後,第二年就在舊金山日落區的「石頭城」購物中心附近住了下來,而且託個空姊姐姐的福,趁她飛舊金山時,就直接進駐她下榻的希爾頓飯店,以舊金山聯合廣場精華區為中心,走路、坐車開始晃蕩!!極盡創造時間、空間之能事,翻越整座舊金山市區。

        舊金山是很適合一個人旅遊的地方,因為交通夠方便、治安算安全、能看的東西很豐富,不會感到孤助無援地太寂寞,也能觸景生情地潛沉省思,海闊天空的氣息,輕鬆自在的沒壓力,我在這裡更認識自己並成長許多,舊金山值得一遊。

        去饗宴一場有意識記憶的旅行:「一個完全沒有記憶的人,他活了20歲跟活了80歲,這中間有多少差別呢?在於有無記憶。記憶,好像一個生活的倉庫,有意識的記憶,可以讓人活的很愉悅及有意義,旅行,就是我填充記憶的一個重要活動。」給自己一些時間,找個地方短期駐足吧! 10天、15天、或者上把個月,在數十載的人生當中,是絕對值得的。你多久沒擺脫過電視、手機、ipod、雜誌,讓雙手空空、腦袋空空得去感覺自己的身心感受嗎? 去旅行吧!或者帶本『翻閱舊金山~一個人的漫遊』去舊金山出走慢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fran101&aid=54569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n the way to SFO
2011/08/02 12:32

工作的關係,個人這二年中到了SFO二次。初到舊金山,就深深地被它的氛圍所迷上,的確是很適合居住的城市,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妳文章中的照片是在Monterey Bay拍的吧 ?? 那裡也是個寧靜悠閒之地,適合沈思....

看到妳的書出版很開心,我會帶著它,在BART或Caltrain上好好地讀,好好地逛SFO... Goodday.

clyde.luo@gmail.com

法蘭西(lovefran101) 於 2011-08-03 19:30 回覆:

感謝你的支持喔!! 舊金山真的是值得慢慢體會的好地方。記得去參加舊金山市立圖書館贊助的免費徒步之旅喔!(可參閱書中p96~p102),別忘了也寫遊記心得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