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飄向何方?
2019/04/02 13:36:21瀏覽351|回應0|推薦0

庸庸碌碌的過著重複的生活

似乎不是嚮往自由人的選擇

離鄉背井北上生活

一開始對於新生活的憧憬

現在好像也不那麼的吸引人

扮演新的角色也過了10個月

總是回味自己學生時期的

單純的關係簡單的生活

每天都是學校補習班家裡三點一線

沒有勾心鬥角人情冷暖的感受

永遠都是學習運動搞笑的畫面

  

常常跟我所帶的學生說

好好把握你們現在的學生身份

在這段求學階段學會所有你該學習的

不管是知識、關係、待人處事

這些都是在未來的生活裡都能用到

而不是虛度你們的生命

趁著你們還能做夢的能力儘管去吧

不要沉迷於網路追星遊戲以及情感的束縛

還有很多在你們現階段裡的一切

千萬不要錯過

就如同你們寫過的作文題目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你會...」

這是一個能夠警惕自己的方式

 

在這個講求簡便快速的時代

導致人們越來越投機

一切不按照原有的步伐前進

甚至捨棄一些該有的禮貌與觀念

漸漸影響著每個時代的人

那麼該如何在現在及未來裡保持初心呢?

 

台中:19年的認真生活(1990年出生到2009年離開)

花蓮:8年的(退休?)生活(2009年到花蓮念書到2018年畢業)學士碩士

新北:2018年5月開始北部的職場生活至今(約略快1年的生活)

似乎一切都是命運中的安排

有人說你這樣的獨立很厲害...等

可是我卻跟自己說

只是我願意選擇冒險般的路

不過我也很羨慕安定的人

有人能夠從出生到現在都沒離開過自己的家鄉

這對我而言可能無法接受的選擇

能夠讓自己過上不同的生活

並不是因為他人的話語能夠撼動

接下來我該飄向何方呢?

 

是否該考慮往國外發展呢?

努力工作存錢增進自己的能力

好好規劃自己的目標計畫

思考每個可能不必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為自己而活」...似乎是自己最重要的人生準則

有沒有愛情對我現階段來說

沒有那麼的必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emily114&aid=12532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