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隻老虎
2008/05/27 18:46:51瀏覽172|回應0|推薦3

在很久很久的以前,阿里山上的一個小村莊中,有一對同父異母 的兄妹,從小一起長大,相依為命。但是,當他們漸漸長大之後 ,他們發現,他們之間的感情不是單純的兄妹之情,而是男女之 愛。 由於這個村莊十分保守,所以他們也不敢告訴大家,只能私下暗 通款曲。

但是,他們之間的行為還是被村中的人給發現了,村裡 的人相信他們會為這個村莊帶來災禍,於是決定召開村民大會來 審判他們。

在會中,他們終於表白了自己的心意,決定不論如何 都要長相廝守,根據村中的古例而言,這是不允許的;不過,由 於他們的堅貞,感動了村中的大長老出面,大長老說:「年輕人 ,你們讓我們看見了偉大的愛情;不過,為了讓上天不會因此而 遷怒村中的人,如果你們真的要在一起的話,男孩啊!你必須挖 掉你的雙眼!」
男孩哭著對女孩說:「我的愛人,沒關係,我沒有了眼睛,我還 是可以擁抱著妳啊!」,說完,就毅然的把眼睛挖了!
大長老又說:「女孩啊!妳也必須把耳朵給割了!」
女孩哭著對 男孩說:「我的愛人啊!沒關係,我沒有了耳朵,我還是可以看 見你啊!」,說完,就毅然的將耳朵也割了下來! ..........




村中的人為了感念這段銘心刻骨的愛情,就為他們寫了一首歌, 一直流傳到後世~


「一隻沒有眼睛,一隻沒有耳朵,真奇怪,真奇怪」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ee0209&aid=190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