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網戀故事
2007/08/12 11:05:02瀏覽430|回應0|推薦2

 

我愛過一個女孩,或許那不是愛,只是喜歡,甚至,只僅僅於欣賞、心疼。
我們的互動大多在MSN上,沒錯,這是網戀。

女孩不是我的初戀,初戀之於我,已經是好幾年的事了,
事隔多年,對女孩除了回憶,還是回憶,感情已逝,記憶卻猶存。

我喜歡操控滑鼠,敲打鍵盤,和一般人一樣的PO文章,
和普通人一樣的看文章,吸收些許知識,宣洩些許生活中的不滿,
我的文章大多是不成文的辭彙,紀錄心情點滴。

女孩和我是在留言板上認識,我頭一次被那雙眼睛吸引,
於是我留了言,大致上問她為什麼不放全身的照片?
雖然不知道她會不會回應,但是這不是重點。

就這樣隔了一陣子,當我在看到她的留言,
她只說,那是自拍的,她是個自卑感極重的女孩。

那雙眼睛明顯是電腦修過色調,使瞳孔呈現暗藍色的光澤,
我閱讀了她的文章,裡面藏了許多的哀傷,這激發了我對她的好奇。

於是,我決定在去她的留言板,跟她索取
MSN
的帳號,
我想知道她的故事,讓她悲哀的故事。


請不要苛責我的記憶力,我早已不記得最初聊起了的原因,
我只是想知道她的內心,她的憂傷,
那顆被一層一層包裹住的傷心,一顆受傷的心。

「或許是因為我出身於單身家庭的關係吧!我不相信愛。」
這是她告訴我的,她很在意自己的出身,卻不會因此向命運低頭,
於是,我們才會有開始。

「嗯?」我示意要她說下去。

「我從小看著我媽跟著不同樣的男人周旋,
而我爸,總是在我面前告訴我一切,媽媽是多麼冷漠,
但是他,從未停下腳步看我,我爸,他總是忙於他的事業,
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懂,還以為一切都是美好的,以為,我和大家都一樣 ...」

她停了一下,接著又說:「長大了,我學會我媽的冷漠,
而我也習慣了我爸的忙碌,看!我還是這麼大了。」
她還在句尾打上一個笑臉符號。


我想,就是因為父母的關係,讓她對愛產生不信任,
我曾在許多書上看過,這種不正常家庭的孩子,
往往都是破壞人家家庭的第三者,或是終生不婚的人。

「我爸的女人也不少,所幸他們是離婚的關係,或許我沒有對婚姻有著想像中的恐懼。」
她的這番話,似乎在澄清她不是我上述的後者。

「妳恨他們嗎?」我問。

「不,我已經習慣了,只是恨自己不能改變一切。」
語氣帶著自責,卻也表露堅強。

「嗯,我會陪妳。」當我key出這些字時,我自己有些震撼。

當時的我還沒想過我會接觸到網戀這種事情,曾經在書店的小說看到網戀的字眼,
周遭的朋友有些曾有過見網友的經驗,這麼看下來,見恐龍的倒是不少,
雖說如此,但是感情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連呼吸的機會都沒有。

因此,我們仍舊開始交往,
縱使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恐龍,就算是恐龍,我想我也能接受吧!

雖然說是情侶,但是我們沒有見面,與其說不想見面,
不如說沒有機會,她是準備考大學的考生,
我則是要剛找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我們各忙各的;
年紀差異也是我們的問題,我的身邊不乏是同年紀的女人,
不能否認,我仍會對某部份的女性保有好感,對她,一位只聊過天的女生,
沒見過面的女生,我不知道能有多久的熱情。

我們互相留過手機,我要求她在睡前撥我手機,
我只想知道她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們會偶爾聊天,女孩的聲音表露著活潑的氣息,
是年輕的關係嗎?還是個性使然?


在寒假結束後,她的生活變得很忙碌,
就連上線時間都變少,就連通電話時間也是有限,
我希望生活中,能參雜一點樂趣,這算是我們交往的前提,
我不想要讓感情變負荷,每天的工作下班,
只希望能多知道一點點關於她的事情,直到那一天,她不再打電話給我。

這一天,友人的妹子來找我,我們認識有段時間,她也表明了很欣賞我,
她是個不錯的女人,漂亮而且聰明,條件不錯,是我欣賞的類型,
這一夜,她哭紅著眼跟我說,她失戀了,要我陪她借酒澆愁,
在酒精的催化下,她再次向我表明心意,然而,她的觸碰像是烈火,
馬上點燃了我們兩人間的導火線,於是,我們理所當然的發生了關係。

隔天,我上線,女孩開始跟我抱怨她考試考差了,
她懷疑是不是因為我們的關係而搞砸了成績,
突然,我有些認清,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雖然我曾在腦海中編織許多共同的未來,
但是,現在的我,無法參予她的生活,無論在她忙於學業,
她也無法得知我的世界,感情的距離,好像拉不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她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但是那晚後,她消失了,不再出現在我的生活,
我想過,或許,她只是一時忘記了,亦或是手機被切斷,
我不加思索,就是不願意撥電話給她,
我想,這是我們的默契,不去一語道破,這也算浪漫。

我對"她不再打來",找了無數個理由,卻沒有打破疑問的勇氣,
日子正常過,只是空氣中增加了想念,減少了......屬於她的聲音。

這些年,我不想變更手機號碼,只因為等她的一通電話,
沒有希望她給我浪漫的告白,無須她悲情的抱歉,我只希望知道,她好嗎?


一直以為故事會在這裡畫下句點,直到我的手機再次傳來她的訊息。

【我要結婚了,希望你能來 ......】


昨天是她結婚的日子,婚禮辦在靠海的教堂,雪白的教堂,雪白的禮服,
她的新郎也是一身雪白,一百八的身高,長相斯文,並不算是出色,卻會讓人心安;
新娘也是一身白紗,烏黑的短髮看起來俏麗切清爽,始終只有淡淡的微笑。

當她進入教堂的那一霎那,空氣似乎飄來淺淺的花香,一種甜甜的香味,
她的視線掃了一下教堂內的每位來賓,我認為,她有注意到我,
而我,只能被她那淡淡的笑容震撼到無法言語,
因為,她的笑容中有股堅持,似乎在告訴我......我會幸福的。


我一直坐到所有人都散場,
心中還是縈繞著為了她而產生的開心,也為了我倆的關係而可惜。

走出教堂,我看見一位小女孩,身穿改小的修女服,
表情羞怯的遞給我一封信,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情書呢!

不過她說了一句引起我注意的話:「這是新娘子給你的!」



信一直到剛剛我才拆開來看,白色的信封,很有她乾淨俐落的作風,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我得到我的幸福,是你告訴我要好好的尋找幸福,
我沒有成為人家婚姻的第三者,我也會好好的堅持我的婚姻,
還記得,在我停止打電話給你的前天晚上,我認識了我現在的丈夫,
那一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喝酒,我一直沒有跟你說,
我對我們的感情感到無力了,距離加上年紀加上一切一切的壓力,
終於,我還是放棄了,我選擇了他,只因為他會在我身邊,
我感到抱歉,
卻也很謝謝你,最後,祝你幸福。

哈!這有多麼諷刺,
她所說的那一天,不就是我和胖仔的妹妹發生關係的時候嗎?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看完信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是阿胖的妹妹,就是我現在的女友,
她要我馬上去她家找她,順便幫她買有翅膀的生理用品。

故事進入尾聲,最後,我只想說,我還是幸福的,
因為曾經擁有,因為現在擁有,因為我們還會再有聯絡吧!
至少,等到我結婚,我也會邀她來參加婚禮。

謝謝妳,祝妳幸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ee0209&aid=115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