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的溫暖
2007/09/11 02:47:31瀏覽1107|回應1|推薦20
現在來分享一偏 北區房屋 百萬徵文活動的一篇文章
雖然我未得獎.但是我不會失望.畢竟當初只是為了志在參加
大家都寫的很好.比我好的很多人.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會好好的在努力嚕!!
這篇因為舉辦單位要求未發表過文章.所以我現在才PO上來

家的溫暖 (2007.06)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地方.以前小時後不懂事也不知道生活的艱苦總覺得家就像是一個牢房.小的時候我不懂事常常做一些有
的沒的.所以常常被家人罵被家人打.每次只要被罵完被打完我就會想要逃離這個家.還記得高中時差點誤入歧途.警察差點找上門.那時
候的我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叛逆為什麼要頂嘴.或許是我一時的不懂事.被美好事物所迷惑了!!
現在我長大也獨立了.因為讀書的關西我也不住在家裡.我漸漸的感覺到有家的溫暖.每當到了假日看著自己的朋友和同學一個一個的踏
上回家的路途.我就好羨慕也好忌妒.別人的家有錢不需要自己的兒女打工賺生活費.而我必須自己賺生活費來填飽離家時的日子.無法
每個禮拜休假就回家.只好久久的才回家一次
現在的我很想一有空就回家看看親朋好友.每當我回家看見爸爸時.心理不禁就湧出傷心的感覺.以前叛逆的我是這麼的不珍惜家人的愛
.如今爸爸已經不是以前那樣年輕.每當看見為了家庭為了小孩努力打拼而漸漸衰老的爸爸.心裡很不是滋味.也很難受.為什麼我到現在
才懂得爸爸對我的保護以及關心
對有些人來說家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而對我來說是一個能夠寄託心靈的處所.每當我心情不好或者有點累我就會撥空回家好好
修養.靜下心來和家人好好聊聊.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和爸媽一起聊天.很懷念以前大家在外頭聊天喝茶吃點心的日子.那時候就像是一個
世外桃源.開心的喝茶吃點心.有的聊天有的下棋.也有在喝酒的老人家.只要到了夏天我家就會變成附近鄰居的聚集場所.夏天的夜晚外
頭不時還會出少數的小動物.還有少量的螢火蟲.附近也摻雜著許多的蟲鳴以及貓狗叫聲.那種感覺是在也回不來的.世界在變遷人也跟
著在變當然環近也會隨之改變.但是家的溫暖是不會變的.每個家有每個故事.也有不同想法和不同響往
而我始終認為回家真好 家的溫暖在等著我!!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2000530&aid=1223935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9/17 14:20

沒想到你高中時

也有叛逆的那段歲月

還好你年齡漸長

也慢慢想通

才不致於誤入歧途

加油喔

家,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家,是個避風港的地方

家,是個吐吐心事的地方

家,是個灑嬌的地方


*媽媽的守護者*
微笑的風~語(love2000530) 於 2007-09-19 01:26 回覆:
姐:
是阿!!我想我爸媽因該也有感覺的到
所以現在我和家裡還算OK

只是我現在比較愛玩車而已我爸媽也都知道我有在玩
而且也不反對我去賽車場消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