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線上遊戲,好或不好?
2007/02/19 23:18:56瀏覽201|回應0|推薦4

玩線上遊戲,好或不好?

 

幾年前,我沉迷在聊天室的世界裡,那時候流行一種叫「留言版」的東西,而我理所當然也有去玩那種東西,從對語法的不熟悉到了運用自如,甚至都背起來了,也認識了不少版友。

後來,又流行一種東西叫露狗(LOGO),起初我也請人代製過,可是我的挑戰心作祟,讓我覺得別人會我也一定會,於是開始玩起製圖軟體,進而想跟其他人一樣替大家製作,所以必須有一個網站,也馬上著手製作網頁,但是完全沒接觸過的我做出來真是粗糙不堪,後來一再鑽研學習,也摸出了一番興趣,當然也認識了更多製網、製圖高手,以及一路陪我走來的會員們。

有了網站,讓我有了更大的野心,還創辦了電子報、家族,甚至還想替我最愛的顏色紫、粉、藍、黑、白各作一個網站,黑和白原先就會運用到,而紫就是我的第一個網站的主色系,粉和藍後來也在很久後各做出來了,只是沒多久後就沒管理了。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主要網站會改版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會用FLASH作出一個簡易的網站,並製作教學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會將主站的休閒區擴充到更豐富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電子報的風格會大大改變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會員區會重新改版

曾經,我許下諾言,當我統測考完後,那篇不怎麼樣的小說要認真寫完

曾經的曾經,再多的曾經,都只是未曾實現的空頭支票

 

如今,統測考完已經過了一年半多了,諾言實現在哪裡?並沒有。考完之後,我一直都在玩楓之谷,一玩就是玩到我交了男朋友之後,正確來說是男友離開楓谷後我才漸漸少玩,之後被盜了更懶得玩了。

於是在我大一要升大二的那個暑假,我幫網站改版了!又許下了一點點承諾,可是改完我就又消失了,不知道在幹嘛!這時候人氣已經下滑了,雖然當初的高人氣大部份是因為有代製的服務。

到了大二快放寒假的時候,開始打包一些要帶回家的行李,其中包含了上百隻的娃娃(之前PO過的文章也有貼過部份照片),那些娃娃都是男友夾給我的;在回到家的半個月後,我決定再度替網站改版,也想重新回到過去玩網站以及繪圖軟體的時光,而這個念頭起因於我想將這些娃娃分享給更多人看,我的男友除了愛我、疼我、寵我外,更是一個夾娃娃高手。

因期末考前我又玩了新遊戲(跑跑卡丁車),所以改版期間偶爾也會和朋友玩,這個網站因此而斷斷續續的改,一改就是改了半個月,也才完成80%就上架了。先前的晉級版慘遭垃圾留言的荼毒,必須重新架設並置入密碼驗證的機制,但太久沒看CSS了,搞了好久都弄不好,只好到處翻相關文章及教學,發現很多過去非常喜歡的好站都關了,程式也就更加難找。

而我所感觸到的是,過去沉迷在線上遊戲當中,忽略了我的網站,固定的愛好者很多都消失了,只留下少數人而已!楓谷不是我玩的第一款遊戲,過去我也玩過魔力寶貝,但那是在我還在聊天室且對網設還不是很純熟的時候,玩魔力讓我離開了聊天室,是不錯的事;玩楓谷卻是讓我一度失去了對網頁設計的熱忱,雖然得到了遊戲的樂趣。

當我拋開了遊戲,想真正回到網設時,過去的站友們很多都離開了網設跑去PIXNET BLOG了,頓時備感空虛、無力

 

玩線上遊戲,或許得到了遊戲的樂趣,以及結交了不同的朋友群。

但在得到遊戲樂趣的同時,你又失去了什麼?

有些人,玩個線上遊戲,喜歡使用外掛程式;

有些人,玩個線上遊戲,對於得失心太重了;

有些人,連卡丁車也要藉由外掛來贏得勝利;

這些人,終究是玩遊戲呢?還是被遊戲玩呢?

而玩線上遊戲,究竟好還是不好呢?

 

 

各有好壞,所以無解

 

 

另外,無聊的人,可以順便到我的網站晃晃噢(點下面圖示前往)!
紫 凌 薰 閣 //* 尋 回 熱 忱 13 版

 

 

 

 

冷月//*2007.02.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75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