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記】婚姻
2010/12/11 22:21:34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寫在前頭,標題雖如此,不代表我想婚了。

只是看過親愛的KK寫的「想」,當時洋洋灑灑回了一串(也沒很多啦),但那短時間寫的沒很完整,於是想寫篇較為完整的,只是不是當下即刻寫,有點失了那份感覺。




等年齡一到,開始會被問起工作和結婚。

然而有了工作之後,被問的永遠是何時結婚。

我不懂,為何到了文明的現在,婚姻仍被看重著?

是誰規定,人的一生當中,非得有婚姻這個羈絆?

說真的,我真的被問得很煩。

三不五時總會有人提起這個問題,有些提問者甚至也是未婚呢!

尤其是親戚們每次看到就會問,或者說要幫我介紹的。

這讓我懷疑起,我真的有那麼糟糕嗎?糟糕到大家急著我推銷出去,深怕滯銷?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我一直都是個熱愛自由的人,不甘被束縛。

如果有一天機緣到了,讓我愛到無可自拔,我不知是否真會為自由拋卻愛情。

但以目前的我來說,自由比愛情、婚姻更為重要啊~~

雖然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時會感到寂寞,但我亦有方法可以打發這份寂寞。

雖然想出去透氣而沒人陪會失落,但那只是短暫的瞬間而已。

這種寂寞、失落,出現的機率,真的是微乎其微。


陸陸續續很多人說要介紹對象給我,都被我打發掉。

原來,我真的很糟糕,才會有那麼多人急著介紹對象給我。

從陌生到認識,然後呢?結果呢?最後呢?

只不過是鬧劇一場?還是想不開地把自己嫁掉?亦或有更好的結論?


曾經,親愛的KK問我說:「妳會不會很早就結婚,然後很快就離婚?」

現在仔細想想,什麼算是很早結婚?或者該說,要結婚得先有個對象,沒有對象的話,一切都是空談。

倘若假設有個結婚對象,也真的結婚了,我想或許真的會是很快離婚XD

以現今的離婚率來說,離婚也沒什麼好稀奇的,雖然鄉下地方仍舊很喜歡拿這當笑話看,不過我才不會被世俗的眼光給綁住呢~~

不愛就是不愛了,何苦強求彼此在一起,然後當一輩子的怨偶?還給彼此一份自由,說不定還會促成兩對佳偶哩!


最近,更是令人厭煩,竟有人預測我明年會結婚,而且不止一個!

現在是怎樣?大家吃飽撐著?拿來閒嗑牙?

原則上,根本沒那回事,而且我也不想效仿那個人舉行一個人的婚禮。

我沒那麼大手筆,好嗎?


漂泊的心,還不想停歇。

我還想自由自在地仰望那天空、遙望那大海,品嚐世界的美好。

還有更多事物,等待我去發現、探險呢!


上「婚姻與家庭」這門課時,曾經說過,真愛就是要愛對方的全人。

包含對方的優缺點,過去、現在與未來。

世上有幾人能做到愛對方的全人?

連我自己都不敢掛保證,所以選擇與自由作伴。

我知道這條路上不會孤單,還有親愛的KK同行呢。

(我說,親愛的,最後,妳不會是最早嫁掉的那個吧?)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何必強求?

現在只要有人問起,什麼時候結婚。

依然感到很煩,但我都會說至少再五年。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期限的真實度有多高,不過無所謂。

如果能阻擋繼續發問的話,我願意下賭注。


所以,請不要再問我何時結婚,或者預測我何時結婚。
甚至不要在每次的喜宴上對我說:下次換妳了。

不然,我會討厭你/妳的,真的。


題外話,最近好喜歡聽「韓晶-求佛」,也喜歡背後那段故事。

雖然很悲,但也很感人。





冷月//*2010.1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468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