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兒啟蒙教育
2006/11/06 22:24:41瀏覽218|回應0|推薦1

最後一次的「幼兒啟蒙教育」在昨天圓滿的劃下句點了

我懷著不一樣的心情 踏入了家扶中心

“最後一次”是一種結束 也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這天 課程的安排順序跟以往不大一樣

前兩堂課是親子課程 請了一個老師來帶活動

許許多多的遊戲雖然簡單卻又不失樂趣

也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童年遊戲

在大太陽底下 玩著活動量大的遊戲 不免會汗水淋漓

雖然艷陽高照 小朋友們卻更顯得精力充沛 也玩的很開心

 

其中有一個遊戲是由家長們和年紀較大的小朋友拉起了長長的布條

讓年紀較小的小朋友走在布條上 再由布條盡頭的老師接下

小朋友走的不僅只是布條而已 也是象徵著他們的人生道路

有些一氣呵成 有些跌跌撞撞 但仍舊充滿了家長們的加油聲

走到了盡頭 是家長們的吆喝聲 聲音中充滿著高興的愉悅

跌倒了 家長們趕緊伸出手扶起他們的心肝寶貝

這樣的畫面 直教人感動亦印象深刻

 

但 最後一個小朋友 讓我心頭不禁浮現了難過

他是我這一小組的 他們姐弟都是圓圓的

當他被抱到布條上 有些家長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

聽在我心裡 清楚地知道是對他不一樣的支持

可聽在他小小的心裡 卻是嘲笑

當他顛簸地走到盡頭看見了媽媽 眼眶早已泛紅

下了布條 他傷心地跑開 母親隨即追上

但小孩身手較靈敏 距離很快便拉長了

我也緊追跟上 看到了他稚氣的臉龐上已布上了無聲的淚水

這一刻 難過的心緒一一浮上心頭 是一種憐惜吧 

 

小小孩童的心裡 較為單純 不會想那麼多

那陣陣的哀嚎 對大人而言 是另一種鼓勵的方式

對他而言 卻只能被解釋為嘲笑

他帶著淚傷心地跑開了 有多少人看見? 又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傷心?

沒有 只有他的媽媽和我看見 還有阿媚老師看見

該慶幸的是 最後他也終於破涕為笑了

 

十次的啟蒙 六十個小時的相處 過程有著喜怒哀樂

結束的最後 雖留下了連絡方式 但往後呢?

是否真會連絡? 是否還能再見? 未知

我內心深處明白地知道 經過幾個歲月的流逝後 他們便會遺忘了我們

或許年紀較大的還會記得我們 但年紀較小的就不太可能了

我們之於他們 只是短暫的過客 短暫的有如流星劃過般 

 

最後要感謝家扶的阿媚老師 給我們一個這樣的機會

讓我們和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們相遇 相處 相知

還記得活動開始前 阿媚老師說和他們培養感情是萬萬不可的

但 感情這種東西 又要如何說放即放、說收就收呢?

不論親情、友情、愛情 只要關於情字 都是最難分難捨的

既然投入了 那就讓它成為永恆的回憶吧

 

冷月2006.11.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5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