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記】圓滿
2009/08/31 23:43:12瀏覽449|回應0|推薦0

♥ 法會在昨天圓滿結束了,不過昨天有點小烏龍。

  昨天早上好像是拜天公吧,老媽比平常做早課還要早出門。

  後來又沒空回來叫我起床及買早餐,是老爸包辦的。

  結果老爸買了個大漢堡,先不論吃不吃得完,我這幾天的三餐是全素耶!

  又不好意思跟老爸說不吃,原本打算等他先去寺裡包忙,我再拿去冰的。

  還沒等到老爸過去,老媽就回來了,也就自己幫我拿去冰了。


♥ 在法會的第四天時,腿已經沒那麼累了。

  但是只要到了休息時間,就又超痠的= =

  等到最後天,早習慣腿痠,也就沒什麼感覺。

  說真的,「金山御製梁皇寶懺」的字都很好懂,即使跟不上,也很容易再跟上。

  可法師們都唸很快,只要換個氣,就跟不上啦!

  等到最後天,也學著很久才換氣了-。-

  不過,我卷一還是沒能補起來,因整個累到不行,休息時間都累癱在一邊了


♥ 「金山御製梁皇寶懺」共十卷,昨天下午三點多近四點時,卷十就已誦畢。

  而且也【ㄍㄠ 經】完(欸,我不知道是交還是勾?),老媽說我可以回家休息了。

  不過我想說反正回家也是泡電腦,那就留著等晚上的結束吧!

  結果晚上那部經書「瑜伽XXXX」(後面我忘了啦!),大體而言,我都不會唸。

  因為很多都是梵文的啦!而且唸超快的。

  中途老媽來我旁邊,就問:妳跟得上嗎?

  我說:看是跟得上啦,但都不會唸。

  老媽說:已經不錯了啦,第一次看就知道誦到哪。

  老媽還說她自己很多字也是看不懂~~

  嗯,一個晚上,被蚊子叮了很多包。

  我說,蚊子啊蚊子,我不是故意要置你們於死地,只是我要抓癢,你們又傻傻不閃,然後就翹辮子啦!

  昨晚老爸是在我旁邊的,在唸很大串什麼文的(老媽說過,我沒聽清楚那是什麼咩)。

  這個得用跪的,老爸就說:妳可以跪坐,才不會那麼累。

  噗,參與誦經、午供、晚課時,也有要跪很久的啊,又不差這次。


♥ 在「金山御製梁皇寶懺」誦畢後,大殿就開始收拾並恢復原貌。

  也終於知道,老媽她們口中的「ㄆㄚˋ ㄓㄞ」是什麼了。

  原來是「打齋」,我一直以為是「打災」= =

  因為在收拾的時候,有個師姐看到桌上的打齋名單,就問我媽那是什麼意思。

  老媽說:打齋就是出錢給廚房買菜煮來請大家吃。

  嗯,去了四天,我也學會了機車鑰匙不用收。

  因為很多都直接插在機車上,嗯,我很乖,我有把鑰匙拔起來丟在盒子內。

  原本我連手機也是丟機車的置物箱(本來不帶,不過帶著聯絡老爸比較方便)。

  後來是丟在老媽的置物櫃,常常去那邊的人,都有專屬的置物櫃。


♥ 在一開始我很納悶,為什麼梁皇寶懺內很多都是重複的。

  後來問老媽時,老媽說,那不是重複,然後開始解釋梁皇寶懺的由來。

  這是由很多經書(老媽唸了一串,記不起來)所集結而成的,就是梁武帝為皇后所集的經書。

  (詳細的就不多描述,有興趣的自己上網查吧!)

  法會期間,共有八個法師輪流過來。

  通常誦經的都是五個,其中一個為主持的,還會有一個打鼓的。

  看他們唸那麼快還可以那麼整齊一致,我以為他們是一個類似於組織的法師團。

  後來問老媽才知道,並不是這樣,老媽說她聽說那些法師都各自有自己的壇。

  我就又問:各自有自己的壇,所以是合作關係囉?看每次都是同批人馬。

  嗯,至少我每次有過去,看到的都是那八個啦(連外公過世的時候也是)。

  今天工作的時候,大家都超想睡覺...

  忙了那麼多天,根本不會想睡,結果一放鬆下來,就想睡覺。

  我也是狂打呵欠,早上還爬不起來呢!

  這幾天注意力都集中在經書上(怕跟不上嘛),今天一不用誦經,下午就超想睡。

  後來好像是五伯母吧,有跟老媽聊到那些法師,老媽說:昨晚的上師變很多,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是這個樣子。

  我就說:妳看過他年輕的時候哦?老媽:從我剛去寺裡的時候就看過啊。

  嗯,的確是很久了,至少有十年以上了!

  還記得當初要皈依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剛去就皈依啦),弟弟還跟老媽說:我要在妳前面皈依,這樣我就是妳師兄了!

  (現在想想,還真好笑...小孩子的邏輯啊~~那時候他才國小呢。)


♥ 老媽還說:很多師姐都叫我叫妳穿海青到前面吹冷氣呢!

  (是說誦經的時候啦~~因為天熱,光開前面三台冷氣就跳電了,所以後面的沒開)。

  又沒穿過,這樣壓力會更大耶(這是四伯母說的,因為她其中一天有借我媽的去穿,但拜佛起來都怕踩到)。

  大阿姨和阿姨也都說我很乖喔~~每天都有過去,當然,第一天睡過頭除外啦!

  雖然一開始累到不行,但至少也有收穫呀~~

  喔,今天才知道,老媽她們去那邊壟斷了市場!

  因為法會會做很多「粿類」,到了今年,全部都是用我們家的方法做了。

  我就跟老媽說:妳們是去壟斷市場哦?

  老媽說:是啊,吃過的都說很Q、很好吃啊~~


♥ 四天下來,我發現,心經、大悲咒、回向文都要背起來。

  雖然以前佛學課有背心經,不過早忘光了。

  前天晚上有稍微看過恢復一下記憶,不過呢...我會亂掉-。-

  小時候是唸台語,佛學課是唸國語,這幾天又全是台語。

  用國語的記憶要翻台語...有困難。


♥ 雖然法會結束了,但工廠要趕工,所以呢,我依舊很忙。

  所以,通知、招呼還沒空回啦!

  各位好友的日誌,得等我後天有休假再去看了~~





冷月//*2009.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327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