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記】都不用換氣嗎?
2009/08/28 21:42:36瀏覽350|回應0|推薦0

♥ 法會第三天。

  早上起床,腿好痠啊,很想偷懶不去。

  但不行,要有始有終嘛~~

  所以還是照時間乖乖出現了。



♥ 因為天熱,頭髮有綁起來。

  結果半天過後,就像個瘋婆子了= =

  沒辦法,太多太短的,又有劉海。

  也因為一直在「說話」,口渴啊~~

  一直喝冰水和吃冰,一肚子水啦。

  累、累、累~~

  膝蓋有點小瘀青= =+



♥ 昨天穿短褲、絲襪,跪的膝蓋好痛。

  於是今天穿七分牛仔褲,更痛...

  而且,跪久了流汗,超不舒服的。

  雖然老媽這兩天都有問我要不要穿她的「ㄏㄞ ㄑㄧㄣ」,這樣可以到前面吹冷氣。

  這樣要穿來脫去的,而且午供和晚課還會到外面,很熱捏...


  中間休息時間,忘了跟老媽在幹嘛,遇到師父和小師父。

  師父就問我會不會累,老媽就說:她說快要不能爬樓梯了,沒辦法,她沒拜過。

  小師父說:就當消業障吧,讓未來更順遂些。



♥ 晚課結束後,剛好聽到師父跟二伯父說:二伯,趕快去上班!

  當然,不是賺錢的上班,這是師父派給二伯父的每日工作。

  是什麼呢?就是送午餐、晚餐回家給奶奶吃。

  以前,上班時間,奶奶的午餐是一起吃便當,晚餐則是看輪到誰值班,就誰家準備。

  但這連續五天的法會,我們家工廠全部休息,一起參與法會並幫忙做事。

  (所以之前在訂單不趕的狀況下,連星期六也要工作就是為了有什麼需要停止工作才能休息。)

  本來是請大堂嫂順便買奶奶的午餐,但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打包回去給奶奶吃。

  今天剛好輪到老爸值班,媽媽又是負責香燈的工作,會沒空打包。

  碰巧五伯母有空就幫忙打包了,才能在晚課一結束就請二伯父送回去給奶奶吃。

  說起老媽這個香燈的工作,她實在很遜耶!

  香燈的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服務比較晚進來的能,幫忙翻出經書的頁數。

  結果早上老媽在我旁邊,去幫別人翻好回來後,結果自己的找不到-。-

  她明明有看我的頁數啊,聽說是記錯了,才會翻了好久都找不到。

  是告一段落後,她趕快問我的。

  下午又有一次,要去幫晚進來的人翻,在我前面而已喔,光是看頁數就看了好幾次= =+



♥ 晚上回來後,老媽就問:跟得上速度嗎?

  我說:有些可以,但有些就真的沒辦法了。

  老媽:跟不上的時候,字有看過就好~~

  我:有些台語很不順耶,我可以唸國語嗎?

  老媽:可以啊,如果妳要唸英語也可以...

  我:才沒那麼厲害,不過,他們都不用換氣嗎?

  老媽:法師哦?

  我:對啊!

  老媽:他們靠這個吃飯的耶~~

  也是啦,每年農曆七月的法會都是請他們,一年多前外公過世(快兩年了),也是請他們過來的。

  後來繼續速度的話題。

  我:晚課的大悲咒我就完全不行了,以前我們家有在放,多少會一點,但久了就忘了。

  老媽:那個都是梵文翻過來的,妳看不懂正常的啦!

  我:不過,阿彌陀經我跟得上喔(但換氣的時候,就會有點小落後啦)

  老媽:不簡單,才幾天而已就能跟上。

  我:那是因為以前佛學課,每個禮拜都要唸一次啊,不過是國語的就是了。


  其實那些法師,不管是大悲咒、阿彌陀經、梁皇寶懺、回向文,都好快啊~~

  他們到底是怎麼換氣的啊??都不用換氣嗎?





冷月//*2009.08.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326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