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記】6/25、6/26高雄遊
2009/06/27 23:07:03瀏覽417|回應0|推薦0

由於彰化統聯、國光都沒有到高雄,而莒光號火車跟客運差不多時間,但票價是客運的兩倍,且本人不是很喜歡搭莒光號,所以最終決定是搭到台中搭統聯,也順便配合NIK,不過到最後還是分開搭(因為NI不會搭公車和火車嘛,若K去帶她到台中火車站,會花更多時間)

 

第一次在台中搭統聯,有沒有那麼瞎?沒有時間、也沒有劃位(後來要上車時才發現,似乎只有預售票才有時間及劃位),完全是排隊候車,這樣是要怎麼會合啊?更誇張的是,有人插我隊,結果原本預計搭08:05那班車,插隊那個剛好是那班車的最後一個幸好後來搭上車的時間也和NIK差不多。

 

一開始也只說在終點站下車,但我們的終點站不同欸,當我發現車上剩下我一個的時候,趕快跟阿K聯絡,她才說那在九如三路那站會合,研究了公車路線,又苦等不到公車,最後是搭計程車到我們的住宿地──熱海別館。這是我在網路上亂找找到的,超喜歡某幾間的擺設,所以就丟給KK看了,也因我們三人上線時間不一定,加上我白天又要工作,所以NIK也決定就住這間。嗯哼,床超美的啦,粉紫色的哦~不過!!浴室竟然是透明窗戶,而且貼的圖案很,雖然這看起來很適合當蜜月套房,但也不需要這樣吧?好吧,不然至少裝個浴簾嘛最後我們是買膠帶黏浴巾擋住還有一點非常不滿意,就是冷氣啦,根本有跟沒有是一樣的附近剛好有家網咖,還開玩笑說晚上乾脆去那邊上網(在飯店內有個小插曲,NI開了電視,結果上一個住的人是看鎖碼頻道NI一緊張,竟然選台選不到-.-

 

第一站是去夢時代,唉唷,這邊公車好便宜,比彰化、台中便宜很多耶!!抵達夢時代也快兩點了,於是先去吃午餐然後從R樓開始往下逛,也就是說,先去搭KIITY摩天輪(喔,我說好幾年,終於如願以償了),我們還真會挑時間,風超大的!!還沒到最上面,就已經有些微搖晃不過,不影響拍照的興致。到了兒童王國那層,竟然沒賣玩具啦,大多數都是賣衣服(奇怪,我已經忘記我們看玩具要幹嘛?)我們花最多時間的竟然是金石堂和誠品,專程跑到高雄夢時代逛書局(這邊的比較好逛??)!!嗯,抄了不少書的清單NIK:這等我查好附網址再給妳們哦)

 

第二站是新崛江,嗯哼,三個都超沒方向感的,早已忘了公車站牌在哪邊所以直接搭計程車去,這司機還不錯啦,跳表已經到13X了,只收我們120(他說這樣三個比較好均分),重點是!!他以為我們是高中生耶~~哇哈哈。途中都在閒聊,他以前也在台中開計程車呢。在新崛江看到很多感覺不錯的衣服,不過嘛~全沒買。看到霜淇淋就想吃啦,不過怕融太快,最後放棄。

 

逛完新崛江就往「城市光廊」出發,嗯~~燈光美、氣氛佳在那邊看到七隻(三大四小)兔子,超可愛的啦!!那是有人養的,帶牠們出來散步、玩耍;主人很好呢,還說可以抓起來拍照。最後漫步到「愛河」,還遇到卓文萱在那邊拍戲呢!我和NI的相機也拍到沒電了,所以可以準備回飯店囉。我們請司機載到飯店附近的7-11,要買膠帶嘛~~也順便買晚餐(因為近兩點才吃午餐而已,所以到十一點多才吃晚餐

 

翌日,飯店有附早餐,但是是在附近的早餐店時間是7點到10點,所以我們八點半起床梳洗完畢後,才去拿早餐回來吃,吃飽喝足後,又在裡面拍呀拍的,拍了一堆照片(反正相機電池整個晚上都插著充電),到了近十一點(?)才退房準備前往「真愛碼頭」搭船到旗津,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公車,於是我們用睹的,看到第六台車,不管是公車還是計程車,只要能送我們到達目的地就上車,結果第一台公車就可以到達那附近,司機人超好,說要讓我們少走一點路,多開了一段才讓我們下車。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了,竟然改假日才有開船啦~~所以只好在那邊看看風景、拍拍照。本來是打算到旗津再來物色紀念品的說,因這不可抗因素而取消行程,所以也就沒買紀念品啦,再說一次,遇到我別找我要~~

 

原本是還有排西子灣的,但是時間不足,而且也沒說非去不可,所以就沒去囉。在真愛碼頭待到一點多才搭公車到火車站準備搭統聯回家。在走去統聯站的時候,還有人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墾丁,我們玩完要回家了啦!!嗯哼,高雄這邊好多了,有時間也有劃位。接近五點半就抵達台中火車站,還得搭車回彰化,再由弟弟接我回家。看呀看的,有兩班終點站嘉義的區間車,想說一定人擠人,所以等了18:22終點站彰化的區間車。喔,這台是新的耶(好吧,我很久沒搭火車或區間車了),感覺是仿造捷運,因為位置擺設是差不多的,而且也有跑馬燈列沿途停靠站,到站提示那些雜七雜八的都一樣。

 

18:42左右終於抵達彰化,這彰化火車站也是值得提提的。近期有改建呢,外面多了美美的燈光,還有小噴泉,這燈光和噴泉呈左右對稱,也發現有人當起了街頭藝人車站前有個圓環,這圓環周圍也是有用流水~~反正就是有水的東西啦,還算有美感。先前第一次看到就想說下次找機會來拍拍照,但這次提著行李就懶了。沒差,隨時想看都可以,除非拆了因逢週五返鄉潮,所以有點塞車等一會兒弟弟才到,在回家的路上,NI就打電話來問到家沒,我說還在路上她超驚訝的,我就說因為還要等車的關係(欸,我應該要說我迷路或下錯站才對嚇死她),當然還沒到

 

照片照片,我還在整理啦,很多都需要翻轉

不過,今晚應該可以傳上GB

喔,七月或八月可能會去墾丁~~

嗯,那就這樣吧~~

 

 

 

 

冷月//*2009.06.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308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