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過往 //* 上
2007/07/06 20:49:02瀏覽216|回應0|推薦9

為什麼學生會有所謂的寒暑假?

 

我想,人是矛盾的。

 

平常上課時間,會討厭上課,想著何時才會開始放假?

 

等待放長假了,會討厭放假,想著何時才要開始上課?

 

我就是這樣矛盾的人,相信不只有我這樣而已。

 

 

每天每天,玩到很晚,也睡到很晚;或者該說,玩到很早,因為都凌晨了……。

 

除了剛去南部玩回來那幾天睡到中午外,現在幾乎都睡到八、九點。

 

一起來並沒有急著吃早餐,留著等午餐才吃,這樣才不用外出買午餐,我就是懶咩。

 

通常,一醒來就是泡在電腦前,只有晚餐時間下樓吃飯,順便看個電視,還有偶爾翻個小說。

 

我不是個愛看電視的人,自從國三之後;不過最近有在看電視噢,一小時而已,因為成天在電腦前也很無聊,所以就無聊到跑去看還珠格格重播= =

 

扣除吃飯、睡覺、上廁所、看電視、洗澡的時間外,其餘時間都在電腦前度過。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到了大都時間都與電腦為伍的地步?

 

 

還記得,在我小五的時候,我家買了第一台電腦,因為弟弟心算比賽全國第二名,而且只和第一名差一題而已,所以媽媽買電腦最為獎勵。

 

那時候還沒有網路,所以一開始我們都玩電腦公司灌的大富翁4,漸漸地我們改存錢買遊戲軟體回來玩,印象最深刻的有:便利商店、速食店、火鍋店、夢幻西餐廳、夢幻咖啡廳、無人島物語4、明星志願2、明星志願2000……。

 

一直到我要升國三的那個暑假,我們家才有網路的,一開始是上網找便利商店和明星志願的秘笈,這樣輕輕鬆鬆就破關了,沒什麼娛樂性。

 

 

後來,我改上聊天室,還記得第一個ID是「霈如」,之後又陸續用了「芯卉」、「歆如」、「毓薰」、「~冰芯~」、「涵靚」、「幻紫攸情~*」,從國三到升高一的暑假,我都在聊天室打混,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有些比較要好的,到現在還是有連絡,不過也是斷斷續續,逐漸沒了連絡。

 

在聊天室的日子,也曾經天真過,人家說要追,就傻傻的答應,不過僅止於「情感轉移」罷了,為何是情感轉移,就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後來,也莫名其妙多了一個網公,真的很莫名其妙出現,然後就又莫名其妙變成了好朋友,到現在仍有斷斷續續的聯絡,只是每次的對談,不會超過5分鐘,畢竟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女孩了。

 

也因為聊天室的關係,讓我接觸了網頁設計相關的技巧,不過可惜的是,在發現興趣之後,分發的志願早繳交出去了,完全沒有填電腦相關的科系,我是打死也不讀高中的,所以大部分都填高職;從接觸到現在,我還沒有真正上過這方面的課程呢!嚴格說起來是有上過網頁設計啦,只不過兩次的經驗裡,老師上的,我全都會了,沒什麼幫助性。

 

 

在踏入高職前,又變成了玩線上遊戲,我所玩的第一個遊戲是魔力寶貝,那時候的ID叫「紫芯夢幻」,因為我超喜歡紫色,又很喜歡芯這個字,所以隨意取了這樣的ID。魔力,說起來也沒什麼特別懷念的,只記得我又莫名其妙被抓去當網婆了,不過只有一天的時間;而這款遊戲對我的壽命,是一年,說長不長,說短又不短,說到底,也花了我不少新台幣,到現在裡面還有300多點的點數呢!

 

 

離開魔力的日子,我的重心都在網頁設計和美工製圖這上面,後來因為電子報認識了一個很會寫文章的朋友,她的ID跟我其中一個同音呢,叫做「冰心」;有點類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吧,我也愛上了寫文章,只是很不成熟罷了!

 

這些日子裡,我有很多的夢想,除了玩網頁並立志作出紫、粉、藍三個風格的網頁外,還有玩家族、電子報;家族主要提供一些自製的網頁素材,電子報則都是寫文章,電子報一直持續到我即將要高三統測的時候才中斷,但考卷上,仍舊是會不時出現隨手寫來的詩作。

 

此外,在這之間,我還玩了第一代飛飛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除了代理商有問題外,主要是修復後,我找不到路啦!我不管現實或遊戲當中,都是個超級路痴ORZ,所以就沒有玩了,而且說實在的,那人物,我也不是很喜歡。

 

 

 

 

 

待續......準備看電視去

 

 

 

冷月//*2007.07.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01201&aid=107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