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斷創新●吳寶春自己磨麥 土司有台灣甜》從日本引進磨麥機,研磨台灣本土小麥…
2013/01/30 10:32:05瀏覽2120|回應0|推薦5



 ◆不斷創新◆ 

吳寶春自己磨麥
土司台灣甜


2013.01.21【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吳寶春從日本引進磨麥機,研磨台灣本土小麥。記者謝梅芬/攝影●
吳寶春從日本引進磨麥機,研磨台灣本土小麥。記者謝梅芬/攝影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雖然技術已獲肯定,但他仍不斷自我追求突破,每年都定期到日本學做麵包,最近又從日本引進磨麥機,把台灣本土小麥磨成細粉,揉入麵糰做全麥土司。

這部磨麥機是吳寶春特地從日本買回來的,有不少朋友都認為不必多此一舉,只要買進口的麵粉即可,但他說,因為台灣有種小麥,他才引進磨麥機,做出用台灣本土小麥的全麥土司。

用新鮮小麥磨成粉揉入麵糰中,做出來的口感比較鮮甜。吳寶春說,看到台灣已經種得出小麥,他很高興,雖然花了日幣近60萬元買磨麥機,但他覺得很值得。

吳寶春對麵粉敏感,仍經常在店內和師傅一起做麵包,最近又到日本學做「麵包乾」、「米麵包」,希望能提供更多元的麵包,讓消費者品嘗。

除不斷學習、研發麵包外,吳寶春的個人故事最近也要登上大銀幕了,吳寶春和曾經做過麵包師父的導演林正盛合作拍片,片中將述說吳寶春邁向冠軍之路的心路歷程。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2010年吳寶春奪得世界盃麵包大賽、歐式麵包組冠軍至今還是讓大家津津樂道,電影就是要以吳寶春奮發向上的故事為藍本。


上文↑《吳寶春自己磨麥 土司有台灣甜》源自【20130121mon.聯合報b2大高雄綜合新聞】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726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