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Coffee!》英國品種的Springer獵犬,身上有著咖啡色及白色披毛》雙眼失明,兩耳失聰,但牠仍然以堅忍無比的毅力,用牠僅存的嗅覺與家人親密互動…
2012/02/03 11:14:06瀏覽385|回應0|推薦10



再見,Coffee

2012.02.02【聯合報╱Doris Wang】Coffee是隻英國品種的Springer獵犬,身上有著咖啡色及白色披毛,因而得名。

牠是我們家移民加拿大第二年,於鄉間農場購得。當時牠三個月大,卻比同一狗家族其他五隻壯碩。牠鼻子因打架而浮腫歪斜,但可愛的模樣,立即打動了全家四人的心。

家中多了一位新成員,從此,住家附近的海邊、漁港、草地、樹林,都有牠奔跑玩樂的足跡。也因為牠,讓我們擁有十五年來「牠主吾僕」的珍貴緣分。

近兩年來,Coffee的健康情形每況愈下。雙眼失明,兩耳失聰,但牠仍然以堅忍無比的毅力,用牠僅存的嗅覺與家人親密互動。牠曾三次中風,均能安然度過,這次發現牠不舒服緊急送醫後,醫生建議不要再讓牠受苦,讓牠安詳離去才是最好的方式。

雖然滿心不捨,我們依然堅強地簽下了「安樂死」的同意書。當針頭插入牠身體的同時,我心碎了。藥劑只注射了一半,Coffee就離開了我們。

淚水中看著牠安詳的表情,我低聲說道:「再見,Coffee!」並幫牠闔上了雙眼。我與女兒雙手輕撫牠的身體,直到牠全身冰涼,才不捨地離開醫院。

Coffee走了一個多月,全家人對牠的思念依然不減,而我不停思念十五年來與牠朝夕相處的美好時光。是牠,在我生活低潮時,陪我在海邊沉思;是牠,當我鬱悶煩躁時,陪我在草地上靜坐;是牠,在我面對兒女叛逆時,陪我在樹林散心;是牠,當我心情愉悅時,陪我在漁人碼頭閒逛……

而今牠雖然已離我們遠去,但留給我們滿滿的溫馨回憶。我們把牠安置在後院楓樹下,有淡淡的薰衣草香陪伴著牠。每天仍然會到後院和牠說說話,摸摸牠,這是我們表達永遠愛牠和想牠的方式。

那一早坐在電腦前查閱信件,無意中腳尖觸碰到桌底下的拖鞋,仍然習慣性脫口說出:「Coffee,對不起,媽媽踩到你了!」頓時,眼前的景物,再度模糊。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傍晚,我獨自漫步在漁人碼頭,看到一位老先生,正在耐心餵食牠的幼犬,這幅熟悉的畫面,讓我動容,而我發誓不再養狗的念頭,此刻似乎開始動搖……


上文↑《再見,Coffee!》源自【20120202thu.聯合報d4繽紛】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608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