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恐怖漫畫家(三) 報導(4)
2007/03/28 08:18:12瀏覽259|回應0|推薦1

那天,李晏秋躺在涼亭內,不知道睡了多久,一起來,就看到一位陌生的老者站在一旁,手上拿著帆布上頭寫著「解夢師」,李晏秋看了那位老者幾眼,覺著現在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在大熱天,穿著傳統的長袍,不嫌熱嗎?李晏秋好奇看了那位老者一眼,就準備隨之離去。

沒想到李晏秋才前腳剛踏了出去涼亭,那位老者也開了口,唸了一首莫名奇妙的詩,「夢裡通紅,火柱高照,淚灑四方,哀痛百年。」

老者話一出口,李晏秋才剛踏出的一隻腳,也立即的停頓住了,「夢裡通紅,火柱高照」這兩句話不是剛好符合我最近的夢境的內容嗎,「淚灑四方」不會是指我夢中那位落下眼淚的人吧!不過最後一句「哀痛百年」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李晏秋轉過身又望了一下那位老者,看著他手中的布帆上所寫著「解夢師」,難不成他真的能解開我夢裡的疑竇。

李晏秋不解的來到了這位老者的身旁,還沒來得及開口,這位老者就先說了,「我們等你,等了九十年了。」

不會吧,李晏秋看那位老者的年紀頂多五、六十歲,什麼可能等我、等了九十年之久。

老者又接著繼續道說,「再過十年,百年之期一到,李氏晏秋一族,希望你們可以破解詛咒,得到完全的自由。」

李晏秋可以說是聽的一頭霧水,不過李晏秋知道他自個那麼窮,又沒有幾個朋友,並且他的朋友生活環境也比他好不上那裡去,也不可能有那種閒功夫跟他開這種玩笑,更何況他的夢境,從來沒有跟其他人提過,難不成是巧合,若是巧合也未免真的太巧了吧。

不過老者所說的李氏晏秋一族不會是指我吧!若是,未免太詭異了,那有人會取跟祖先一模一樣的名字,未免對先祖太不敬了。

由於李晏秋的腳步那麼一停頓,也開始了李晏秋不凡的人生的開始,是成名的開始,也是悲劇的序幕。

老者又繼續的說了下去,「李氏晏秋,年方三十,於孤兒院內長大,一生潦倒,但是將於今日之後不久,將重新開始輝煌的一年,一年之後,也是命終之時。」

李晏秋聽了一頭霧水,內心想著,「奇怪了,我不會遇到神經病吧!為何他會自言自語了起來,難道他真的是瘋子,算了,歹年頭,瘋子多,還是先走為妙。」

李晏秋才剛又要準備離開涼亭的時候,忽然一陣寒意自背脊沖了上來,李晏秋還來不及反應,頭頂開始感到一陣陣強烈的昏眩,不久眼前很快地的糢糊了起來,李晏秋昏去前,最後一個反應,就是覺得背後這一位老者,絕對有古怪,不過為何會找上他呢?李晏秋還來不及思考這個問題,人已經昏睡了下去。

夢又再度的出現,卻是經由一首詩,而展開了這個夢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85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