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恐怖漫畫家(三) 報導(2)
2007/03/22 08:45:57瀏覽281|回應0|推薦0
「那麼李滔兄,可否知道,為何我會接受貴節目的邀請,還將日期定於今日,又將節目內容所訪問的名稱改為『秋之謎』,聰明的李滔兄,可有想過?」李晏秋又露出一副深不可言的笑容,似乎在試探著李滔的底細。

李滔聞言,一驚,心頭暗叫一聲,這下子反被眼前的李晏秋擺了一譜,這一刻,攝影機正在照著李滔,李滔這一幕傻掉、呆滯的模樣,被現場直播,正一幕幕轉送到全國的電視機觀眾面前。

李滔想不到,這個李晏秋還真是不按牌裡出牌,果真是一個難纏的傢伙,李滔嘴形一開,打算出言反擊的時候,李晏秋又搶先一步,開口。

「這一切,就要從一年前,我夢到一個怪誕莫名的夢開始……。」

李晏秋話一出,李滔知道『秋之謎』即將解開,趕緊將一張嘴也閉了起來,靜靜的聽李晏秋訴說起他的一段往事,一段改變他一生詭譎莫辯的故事。

自一年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李晏秋每晚做同一個夢,然而夢中的主角卻不是他,或者該說他壓根沒有夢中見過他自已。

同一個夢不曉的作過幾百次了,卻永遠不記的裡頭的情節,卻只記的醒來前,最後一個畫面,一個暗淡無光的夜裡,擁有的是,數道微小的火花,點點的照射,忽然所有的火花都往一處漆黑的暗處丟去,一聲霹靂啪啦的巨響,自暗處響起,哄啊,巨火噴起,層層厚重的黑暗,瞬間被狂燄的烈火撕裂開來,瞬息之間照亮了暗無一色的大地。

夢裡原本一遍漆黑,看不著邊境、摸不著半物的黑暗環境,竟然變成了一個火紅通天的景像。

隨著火紅高燄的烈火無情搖擺,一個廣場,中間有條需要倆人環抱著巨大的木柱,木柱之下,則擺放了許多的樹枝、乾草,都一一著了火。

木柱之上,則綁著一個人,一個看起來斯文老實的男人,被一道道烈焰無情的燒烤,然而他的眸子卻看不出半點的害怕、憤恨,卻僅僅透露出哀傷的目光,緩緩環顧周遭的人群,看著人們一旁失控的大喊著:「燒死他、燒死他。」

他的眼角溼了,沾濕了一片片的淚光,很快又被高溫的烈火給蒸發掉了。

卻沒有人可以知道他的淚為何來。

火勢依舊龐大,原本站在火柱,周邊的人,也漸漸受不了烈火的高溫,紛紛向後退了幾步,嘴裡仍然不忘的大喊著。

然而夢中的景像快速的移動著,看清楚了他死前最後一瞬間,瞳孔內的景像。

一個老人帶著三個小孩,在廣場一處角落,暗暗看著一切,由四個人的表情,可以看出對被火燒的男人,一副強忍淚水的表情,看來這四個人跟被火燒的男人,關係定不平凡。

每次夢到這裡,夢也醒了。

李晏秋說到這停了下來,拿起手邊的一杯水,喝了一口下去。

李滔越聽,心頭的問號也越來越大了,最後還是忍不住,插了嘴進來,問道:「這個夢,你說完了,我相信電視機前的觀眾,可能還是聽的霧茫茫,有聽沒有懂,不曉的,這一個夢跟今天的主題『秋之謎』有什麼樣的關係?」

李晏秋用他的眼角瞄了李滔一眼,嘴角微微揚起,笑了一下,又接續著說:「問的好,相信不少人心中定存有相當的疑問,就如我當初作這個夢時,卻也百思不解,不知道過了幾個月後,讓我遇到了一個人,解了我的夢,也讓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變化。」

李滔聽到這邊,也想到了十年前的李晏秋,是不是也跟眼前的李晏秋一樣,遇到了一個解夢的人,而改變了他的人生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83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