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部恐怖漫畫家(三) 報導(3)
2007/03/24 17:44:59瀏覽235|回應0|推薦0
李晏秋道:「那天,我一如往常,畫完了今天的進度,就出了門,來到公園裡頭的一處涼亭,相信大家都看過對我的相關報導,都該知道我還未畫『夜色狂人』這本漫畫的之前,可以說一貧如洗,有一頓沒一頓,偏偏台南的天氣又熱的要命,我只好下午都找一個涼亭,躺在裡頭,睡個午覺,順便享受自然的微風,可以說省錢又省電,一舉數得。」

又是一些陳年濫調,這些資料不知道之前,煤體報導了多少遍,李滔一張嘴,憋的難受,想要開口、出言,卻又看到節目製作人,兩隻手臂交叉,向他比出一個禁止的符號,害的李滔只好又欲言又止,一口氣悶在心頭,難受的很。

李晏秋若有所思,頓了一下,過了一會,他又開始說道,不過這一刻,他深邃的眸子卻挾雜著複雜的目光,似乎神遊到一個遙遠的地方,緩緩的道說:「等我睡完午覺,起個懶腰,準備離去,回家時,突然發現旁邊不知道何時多了一個白髮斑斑的老人家,身上還披一條白色的帆布,上頭寫的三個斗大的黑字『解夢師』,我一看,真是天下事無奇不有,一生只聞算命師,不知何時又出現這一個行業『解夢師』,真是前所未聞,想必又是一個騙人的行頭,那個時候,我卻還不曉得原來世界上還有人會跟我竟然有那麼密切的關係,一個解夢師出現,一個前所未聞的職業,竟然解開了我的身世。」

講到這裡,李晏秋的表情帶點惶恐,身軀也開始顫抖了起來,他到底在害怕著什麼,在攝影棚內裡頭,溫度有點低,所以每個人身上都是穿著長袖,但是李晏秋穿的襯衫卻在短短三分鐘內浸濕透了,豆大的汗水也順著他的臉龐的曲線流了下來,這一切的一切都借由攝影機,轉播到全國各地的觀眾面前。

守在電視前的觀眾也跟隨著李晏秋沉靜了整整三分鐘。

終於,李滔忍不住,開口了,李滔想想他作節目,已經多年了,卻還沒有一次,像這一次一樣,被喧賓奪主,並且李滔心中早已經先入為主,認為這位李晏秋只不過是為了他的新書,也是他的最後一本漫畫打廣告,不過真的是李晏秋的最後一本漫畫嗎?李滔可是打死也不相信。

李滔的嘴才微微一張,正要開口逼問,跟他合作多年的攝影師也很有默契的將鏡頭轉到李滔,誰也想不到沉靜多時的李晏秋又開口了,整個節目焦點又重新落到李晏秋身上。

此刻的李晏秋卻是目光散渙,像似失魂落魄一般,卻像著了魔一般,喃喃自語了起來,但是他接下來說的話,想不到卻是揭曉秋之謎的幕曲,真正的秋之謎卻是將經由李晏秋所說的這一段故事真正的開始了,一段百年之謎即將公告世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rder123&aid=84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