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心問明月這個世界那樣無情
2016/08/04 17:36:28瀏覽75|回應0|推薦0

  有愛必有恨,有情必有傷,當我在靈魂深處的悲與痛,化作一片片凋零的花瓣,在那些秋風蕭瑟的季節,一葉葉,幾片片,重重跌落在水的平面,有一種體重控制萬般的刺痛,讓我難以忍受。文字的真,文字的情,變成了殘缺的花瓣,誓要與小溪做一對歡喜冤家,誓要愛著那沒有結果的戀情。
  
  當我發現,小溪奔向那寬廣的江河,而我,還在原地打轉,或者淋了一場大雨,身心倶疲;或者,跟不上小溪的步伐,在水面忍受了寒冷之後,沉入毫無生色的水底,從此,只有我寂寞地在文海裏停留。孤獨,寂寞,深深地將我包圍,無人將我欣賞,哪怕駐足停留一秒;無人將我拾起,哪怕彎一下那高貴的腰;無人將我注視,哪怕是一眼的掃視。
  
  明明將真情賦予文字,卻留不下讓人注目的痕跡;明明將快樂染色文字,卻找不到志同道合的文友;明明將痛與恨,傷與淚滴在文字的胸口,卻喚不來別人一絲一毫的憐惜。是我太多情,是我太自戀,是我太……我,是否,秋雨清冷的顏色,是別人無視我透明的心嗎?
  
  當太多太多的困惑糾纏心中,當我決定要放棄的體重控制時候,想起一天天成長起來的文字的花朵,它普通而閃著自己微弱的光芒;想起病中萬念俱灰時產生的寫作的熱情,燃燒起心中夢想的火焰;想起春天的風景如此怡人,迎春花一樣熱烈奔放的小詩、紫荊花般像征著堅強與希望的篇篇感人至深的美文、鬱金香般美麗與芳香同在的充滿愛的溫馨小文;想起一篇篇用真情與愛辛勤構築的小小閃亮的結晶;想起用痛與淚水凝結的真心話語;想起自己忍受的不被人重視的寂寞;想起其實在網上發表的每篇文章,都有陌生的你或熟悉的他在默默的審核,無論結果如何,都有你們辛勤的付出;想起老師、大哥、姐姐對我的鼓勵與支持,對我文章的指導,不厭其煩,不辭勞苦。怎麼,這些當時我都沒想到呢?
  
  寫作的目的,是為了將真情抒發,是為了將興趣與夢想延伸,是為了更好的進步與提高,是為了廣交朋友,是為了看遍文海朵朵美麗的文字之花,愉悅自己的心情,學習他人的長處,更是為了找到一種生存的意志和生活下去的寄託與勇氣,一時的寂寞,難道體重控制就那樣不可容忍?別人的忽略難道就那樣令人沮喪?除了自己的付出,是否發現,其實許多人都在背後關注著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luol&aid=6897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