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累了不再伴風起舞只願水載遠航
2015/09/14 11:39:12瀏覽173|回應0|推薦0
風掠枝搖驚飛鳥,霜襲葉落歎秋寒,獨坐霜天鳴孤雁,溪水一去不複返。我靜靜地坐在山間溪畔,出神地望著載葉逝水。

秋風秋雨敲秋葉。秋風蕭瑟母乳餵哺天氣涼,淒涼的秋雨,泣瀝地下著。雨霧似灰幔,罩在小鎮空間,四周一片迷蒙。雨,失去了春天的溫馨,一改夏日的浪漫。斜風冷雨襲臉頰,一股股冷風穿懷,一滴滴寒雨抽臉。片片落葉只只落湯雞般,無奈散落泥濘塵埃。“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的詩句,也斷章在我心裏,一歲一衰竭的落葉,揉進雨水裏,摻入泥濘中,碾碎車轍下,灰飛煙滅蕩無存。我的心也隨著落葉沉寂,只見枯葉淒涼,未知葉茂繁榮。誰曆輪回道?枯葉能再生?把握今生緣,勿想來nuskin世情。

秋霜秋寒襲秋葉。霜寒露重枯葉飛,只有這個時候,才知道生命的季節已經悄悄遠遁。風襲落葉簌簌歎息中,聽不到一絲春的信息,葉是怎樣萌發希望的綠意;看不到一分夏的溫馨,葉是怎樣襯托生命的彩虹。霜寒襲葉亂飄零的季節,我也曾陷入迷茫的困惑,感到孤獨和淒涼,但我畢竟走過這個秋,認知了生命曾可貴,愛情價更高,在我心中的分量。我還會繼續陪襯百花竟放的春,姹紫嫣紅的夏,無悔人生。

秋雁秋聲悲秋葉。展讀秋葉,似我憂傷的面孔,滿是滄桑的皺紋。林蔭小徑,河堤Dry Eye綠柳;崎嶇山路,澗水溪畔。曾有多少日子,棲息這裏,那生命的嫩綠,那襯托的奉獻,那飄紅的熱情,讓我欣賞一個個美妙的旋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luol&aid=3026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