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過天際 我的心
2009/02/03 09:34:05瀏覽374|回應0|推薦2
飛過 南邊的雪山
跨過 無邊的沙漠

穿越 了 長江 黃河
然後 飄過   大海
我     在 綠色的島上 築了一個 窩

從此  
      西北的家鄉 
      住進了我的思念裡
      土山坡下的 土房子 土牆 土塊場
       延伸到天際的 麥田 還有油菜花
       夕陽下面
           歸來的羊群 奔跑出快樂的煙霧

還記得嗎
      菜地裡 常常挖到 叫做 東南西北 的小蟲
還記得嗎
      八月裡 提著籃子去山上採 酸豆
還有
      很多很多 那些 帶著幸福味道的故事


冬季的冰天雪地
妳掃了幾次雪
誰又再雪地上 留言
下雪的時候  妳的心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雀躍
卻不知道     寒冷的氣息
                        堅固的提煉出 火熱的心
                        還有一份永遠 飄著雪花 的深情


就算再過一百年
我依然會為自己生長在那塊土地 而 感恩

思念 不間斷
帶著快樂的氣息
簡單的日子 原來就是這般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05192002&aid=261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