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
2008/02/10 15:34:14瀏覽583|回應0|推薦4

「結婚」是這陣子忽發的話題,自家的倆老,就不停的催促,再加上自己的年紀也到了所謂的「婚期」,好像不談這個話題就是「不孝」似的。

前陣子,一位不太熟的中學同學,她相約出來喝酒聊天,基於出席的,還有另一位移民到美國且剛回來渡假的男好友,就「巧合」的談起「結婚」的話題。不談還好,一談上了,就給「氣死」了自己。

先來點背景資料吧。那位不太熟的中學同學,讀書時,算是「好友」吧。她家境小康,父母只得她一粒掌上明珠,寵她寵得不得了。樣子姣好的她,很受同輩間的歡迎。她比較著重物質,一身也是名牌衣飾,不管是包包還是文具,全都是「名牌主義」。後來,她跟我另一位好友,談起戀愛,當時我還是衷心的祝福她們。好幾年後,大家都畢業了,各奔前程,他們還常常恩恩愛愛的相約大家一起出來聚會、聯絡一下感情。我還以為他們會是最早結婚的一對呢!

可惜好景不常。幾年前,他們要分手了,原因是她,被公司裡的一位「高層」給追倒了。腳踏兩船的她,終究東窗事發,分手了!當時的她,只說了一句:「性格不合,不可能再在一起了」就這樣的,看著十多年的戀情終結了!自始我們很少聯絡了。或許「道不同,不相為謀吧」。我心裡很清楚明白,為什麼我的男性朋友,會受到這般的傷害!

那晚的舊聚,她也是一身「名牌」,手戴超大粒、超閃鑽戒,宣佈要結婚了!老公就是那位「高層」。一整晚,都在談她有多幸福,例如已經在台灣某地某地影結婚照啦、已經預定那間有名hotel擺喜宴啦等等,還說要在某地方買地起房子(起一棟不夠,還要起兩棟!)要跟媽媽爸爸及未來婆婆一起住,外加什麼時候生寶寶的計畫!還有喔,結婚後她不會出來工作什麼的!一心等有錢老公來養她咧!

呵呵!說到此時,手中鑽戒還在閃呀閃呀的!眼睛差點兒要瞎掉啦!最讚的還說,她有婚前恐懼症,說什麼她很怕結婚啦,說什麼要不她就不會拖這麼久才拉埋天窗啦等等!

哇咧!一頓飯吃不是味兒!

說實在的,誰個不想嫁個有錢人?誰個不想做灰姑娘?但是,邊想著她當初放棄了我的男友人,而現在說著自己如何想嫁不想嫁,心裡著實不是味兒!

我啦,一直想跟「牛先生」拉埋天窗,但是,我并沒有她那「幸運」,我的男人,不是什麼「高層」,也不是什麼「有錢人」。他能給的,并不是富裕的生活,卻給了我一份「安定」的心。雖然我們這刻并不是有錢到能隨意揮霍的地步,但是,我倆小口子,卻可以吃飽、有張溫暖的床舖!縱然他仍在找新工作,沒有薪水的日子,雖然辛苦了點,過得了一天得一天。但是,我深信,糟糠之妻,就是我跟他一路走來的深情。

對比起幾卡拉的鑽戒,我想,我要的是他不變的心、始終如一的愛!希望在零八年,他可以獨當一面,可以快點娶我過門!快點將我由「豬小姐」變成「牛太太」!大家要祝福我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kching&aid=160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