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
2008/01/22 02:23:18瀏覽553|回應0|推薦7

這陣子,忙著、忙著,時間過得真快,就快過年了!

可惜的是,公事,依然忙得喘不過氣來;私事,有位跟我滿要好的 anutie 離開了.

就因忙昏了頭、病得暈頭轉向,每天都跟自己說:「明天吧!明天吧!工作太忙了,現在都抽不出時間;身體也不好,anutie 她不能受一點點的細菌感染,否則就害慘了她!」借故地輕輕藉口:「好吧!就這樣吧!明天才去醫院探訪她!應該沒問題的!」

不久的隔天,anutie 離開了...

就是沒有給我「明天」的機會...

 

有時,人生在世,真的要這樣奔波勞碌嗎?一路上,不是用跑的,就是用走的?為什麼不能放輕腳步,好好的看一下身邊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借故藉口?為了糊口?為了不丟了工作?為了自己可有多點時間休息?

 

我,真的糊塗了!

 

幾天前,在某某討論區裡,本來意見的發表,我們都開心的看、靜靜的深思.但是,不知何時開始,突然間,多了一些很會「搞戰爭」的朋友.我們在討論區的目的是什麼?只是為了各持己見?只是為了一己之私?為什麼要弄得每個人都要不歡而散?而又有誰記得,討論區存在的目的?根本的「自由」被磨滅了,消失了...

 

法難測

理難明 

我說:「人心更難測、難明」

自己,不但有借故藉口,千百萬個理由,去說服自己.

但原來,失去的,比自己想像到的,還要多!

失去的,比自己所感受的,還要來的深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kching&aid=155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