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堅持是對的
2011/12/13 11:01:00瀏覽422|回應0|推薦9

自從有了孩子以後加上發達的網路,許多自己不懂的事,不知道如何解決的事,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方法與啟發。

為了不讓孩子偏食,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儘量自己下廚,自己餵食。記得以前孩子還不會自己吃飯時,我每天讓孩子固定坐在一個位子,餵孩子吃飯,吃完飯才能離開,到了孩子會自己吃飯,一定要坐在餐桌上吃飯,不能一邊吃一邊看電視,所以孩子們從小,不會讓我拿著飯追在後面跑,長大後,也都會吃完飯,再去玩。

為了讓孩子從小就能習慣各種蔬菜的味道,連自己不敢吃的茄子、青椒、紅蘿蔔,都想辦法料理讓自己也敢吃,到現在為止,孩子幾乎沒有不吃的蔬菜。在吃每一樣蔬菜時,也都會告訴孩子,這個青菜是叫什麼名字,有什麼營養。並教孩子們辨別那些蔬菜比較沒有農藥,讓孩子們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自己也都可以注意到。

為了照顧兩個孩子,在偶然的機會裡,我開始注意到食品安全這件事。從蔬菜裡的農藥殘留,肉類食品的藥物殘留,魚類食品裡的重金屬殘留,餅乾糖果裡的色素、香料,都是篩選重點。再加上自己開了有機飲料店,更認識了"人工添加物"這樣的名詞。因為我們飲料店,堅持不使用有人工添加物的原物料,總部給我們很多的資料,再加上自己找資料學習,才瞭解,原來,我們經常接觸的食物裡,暗藏許多秘密。

飲食,是人生大事,所以要用安心、健康的原則來篩選。在網路上,看到有愈來愈多的團體,推廣並販賣著安全的食物,真的很開心,不只是對健康有益,也對地球有益。

我開店所堅持的理念,就是原物料來源透明化,而且也經公證單為檢驗,我們用比國家所規定的更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每一杯茶,都要對消費者負責,都要對得起自己,雖然經營比較辛苦,但是自己賣得安心,客人也喝得安心,是我們的宗旨。這樣的理念,也是我為家人們挑選食物的標準。

經歷了,三聚氰氨、塑化劑及含毒的營養午餐的事件之後,我更堅信我的堅持是對的。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529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