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啊!!
2011/02/14 15:10:45瀏覽353|回應1|推薦6

幾天前一位好友打電話給我,訴說著先生的"壞習慣",是在他心情不好時,就會去玩"賭"博性的機枱,如果是"過年"可以放鬆一下的,但男人很多時候就喜歡說話不算話。明明就答應老婆不去了,破了戒,老婆生氣了,那就再去一次。

小時候,我記得我的外公喜歡打四色牌,老是偷偷跑去聚賭,外婆就必須常常去"抓"人回來,但有一次,外婆生氣了,離家出走三個月,外公才有稍微收斂一些。這種劇情好像在電視上所謂的"人生劇場"可以看見。

我認識的好幾個人包括我的親人也有類似情況,老公或老婆愛打牌,有的一天到晚追人,有的雙方談好條件就可以玩得開心~~不過在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好像男生打得比較兇 ....

開店的緣故,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時候一些比較熟的熟客,也會跟我分享他們的故事或者是朋友的故事。因為接觸得比較多,也讓我對夫妻之間的關係有了新的想法。尤其是看到身邊一些朋友,在離開不愉快的婚姻之後,走出來,卻擁有了更寬廣的人生之後開始感覺到時代的進步,讓女人也進化了不少。

所以我勸我的朋友,不要一直看著這件事,也不需要想著如何預防,因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時就不得不承認男人有時真的像個大孩子),想辦法讓自己快樂一點,儘可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只要求先生,無論如何都不能影響到家計。不一定要一直守著一個人不放,因為那會喪失了自我,通常這樣的女生不會去想"如何讓自己更好"。

女人啊 ! 不再是"油菜籽命",命運由自己掌握,在婚姻裡活出自我,給雙方空間,對自己更好一點~~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降臨呢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baby&aid=4876105

 回應文章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常演
2011/02/19 13:42
ˇ都是男人很壞~女人可憐~
完顏‧娜魯(lohasbaby) 於 2011-02-19 14:00 回覆:
常常是女人顧家,男人顧自己.......但是現在好男人也愈來愈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