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起肉體的感官,靈體的感官敏銳纖細完美到超乎想像的程度
2014/01/13 18:12:48瀏覽457|回應0|推薦0

第二章死亡就是搬家去靈界

死亡不代表永遠消滅

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死亡都是人類最恐懼的對象。不過從史威登堡看來,這樣的恐懼可以說是來自某種程度的無知,源自於對死後會發生什麼毫不知情。晚上小孩子要回到自己房間的時候,如果房間里沒開燈,孩子會大喊:「媽媽,好可怕!」但白天小孩卻不會這樣。小孩的恐懼來自夜晚的黑暗中看不見前方。死亡也是一樣的,因為不知道死後有什麼在等著自己而懼怕。如果能確知死後情形,自己會變成怎麼樣,情況又會如何呢?這樣一來,還會恐懼死亡嗎?不會的。知道的人能夠以平靜的心迎接自己的死亡。

海倫·凱勒這麼談過死亡:

史威登堡針對死亡,以及伴隨著死亡的離別之苦帶給我們的訊息,能讓我們的恐懼一掃而空。我現在能夠踏著勇敢的腳步,向自己的墳墓走去。因為我確信死亡之後有些什麼。我噎不害怕死亡了。我很清楚,死亡代表的就是重新誕生。

海倫·凱勒說,死亡就是新生。就像我們從母親的子宮中誕生到這個世界一樣,我們未來也會從地球子宮誕生到靈界去。

史威登堡通過靈界探險體驗到,曾經誕生在這個肉體世界者,一個也未曾消滅。人類以為走進墳墓一切就都結束了,但其實所有人都還存在於宇宙中而並未消失,只不過將會腐朽的肉體遺留在世上罷了。

史威登堡也算是瑞典王室貴族的一員,與王家的關係十分親近,幫瑞典好幾個國王或女王都做過事。有一次他進了靈界,遇見了去世才十五天的瑞典國王卡爾十二世。

國王看到了史威登堡,既驚訝又高興地跑來,接著就開始悲嘆:

「老弟,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聽說我死了,葬禮也舉行過了,我耳朵還聽到葬禮的鐘聲。怎麼會變成這樣?我明明就在這裡好端端地活著,居然說我死了?怎麼會這麼莫名其妙?我現在不是在這裡跟你面對面說話嗎?」

史威登堡對不願承認自己己死的國王說:

「陛下啊!您現在噎不是待在人世,而是在靈界中了。您現在的身體也不是肉身,而是靈體了。人世是為您的肉體舉行葬禮。但是陛下啊!您還是活著。您噎離開人世,生活在靈界中了。您現在噎沒有肉體,有的只是靈性的身體了。」

就算聽了這樣的解釋,國王還是拚命搖頭否認:

「你說什麼鬼話!我明明就活著!我以前跟現在根本沒分別!我說我還活著!」

史威登堡也曾在靈界遇過科學家老友。兩個人見面非常興奮。

「史威登堡,你也死了,才會來到這裡吧?」

「我現在也是用靈體來到這裡,但我的肉體還活在人世。我很快就會回到我的肉體去!」

「朋友,我很明顯噎死了。可是我以前一直以為我的身體被埋掉之後,就會永遠消失掉。我的家人也是這樣認為的。可是我明明又還活著啊?而且還是個完完整整的人!我有一件事要拜託你。等你回到人世後,請你幫我傳個話給我的家人,就說我沒死,而且還活得很好,請他們不要擔心。」

脫離了人世的肉身來到靈界的大部分靈對於自己己死、己來到了另一個世界,都沒有什麼很實際的感覺。世上幾乎所有的宗教或心靈組織都告訴我們死後還有生命存在、有永生,但他們並不認為靈體還跟肉體一樣擁有各種各樣的感官。一般都會說死後的靈魂就像幽靈或妖精一樣毫無實體地飄蕩,跟風沒什麼兩樣。

這是很大的誤解。人們到了靈界之後,普遍都覺得跟在人世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同,很難實際感覺到自己噎來到靈界了。這是因為所謂「中間靈界」(死後最初去到的地方)的環境跟肉體存在的世界非常相似。

史威登堡說過,人類的靈體與肉體是一樣的。沒錯,基本的設計完全一樣。只不過靈體可能比肉體更完美。肉體擁有的感官,例如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靈體也全部都有。可以思考、擁有喜怒哀樂的情緒這些也都一樣。

比起肉體的感官,靈體的感官敏銳纖細完美到超乎想像的程度。物質構成的肉體會按照物質的自然法則衰老、毀損、生病,有種種不完美的地方,但靈體不會老、不會消耗、不會生病,也不會有各種殘疾障礙。這是因為靈性的身體是按照永恆世界的法則活著。

即使人待在物質世界的時候,靈體一樣是人的主體。所有的思考、理性、知識、判斷、喜怒哀樂等情緒都存在於靈體中。靈體一旦與肉體分離到靈界去,殘留在人世的肉體中就不會剩下任何生命力了。因為生命力完全是在靈體裡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1054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