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個小鬍子
2006/06/21 15:58:36瀏覽1197|回應2|推薦3
以前有一陣子留過幾天的鬍子,只是,自己看著都覺得受不了,很快就剃了。這回,在連著休了幾天假之後,不太想處理鬍子,所以留下來,這回我覺得還好,但是老婆覺得受不了,一直說好髒,叫我快些處理掉,我個人是認為還可以,之間還起了些小爭執,後來,老婆說,就留到月底,之後就要剃掉,因為我們七月一日要出去玩,恐怕嚇著了朋友。

其間,兩兒子都覺得,我留起鬍子好像一下子老了十歲,我說,那可好,一剃掉不就年輕了十歲,這個說法會不會有點怪?

老婆要我去問別人,看看有何意見,可是,他人根本不會太在意這些,畢竟,鬍子長在你臉上,又不會影響到我,有何干係。朋友同事也沒有那個人會想叫我剃了它。

其實,留鬍子反而更要處理,只能留鼻子下頭那一點,下巴的部分就得清乾淨,不然就顯得沒精神。我說,我是學國父留的那一型,老婆說,你如果臉是圓的,留起來就好看,她也就不會有意見,可是,我從小到大,臉也不曾變成過圓的,這豈不是強人所難?

為了免於家庭糾紛,在七月前就要處理,是否該拍個紀念照。讓生活有點趣味嘛,這種事兒,何必那麼認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ath&aid=321014

 回應文章

若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也不用給圖了
2006/07/12 03:14

只要在我的那個素描上再加個鬍子就成了。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四給別人好看
2006/06/21 16:18
疑?鬍子,我倒是喜歡男人留留鬍子的。有種不同的格調,沒有什麼好反對的吧!只是我們從來不是一個人在生活了,還是要先聽從週遭人的意見,那也是種圓熟的表現就是了。嗯!秀張上來給大家品評也不壞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