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
2010/02/12 09:00:08瀏覽700|回應1|推薦36

我們讀過朱自清的背影深深為他描述父親過鐵道爬上爬下的只為給他買桔子在旅途中可食而感動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次我的一個背影卻可能是我爸媽心中難忘的一個背影。

離婚前知道我的家就要散了,首要事是要安排好爸媽的居所,我們運氣真好就在離婚前不久為他們申請的退休者公寓被批准了,忙著上班之餘,要為他們選購家具安排搬家,著實忙碌了一陣子....

那時爸媽才依親移民來美兩年多,對於新環境尚處在適應階段,現在卻因我家庭婚姻的變化而在短短時間內又要一次更換及生活在另一個新環境,我可以想像他們心中對"將來""日後"是多麼的不安。

在搬妥家具一切安排就緒我要離去時,二老執意送我下樓,十月底北加州的夜晚寒意十足,我讓他們就留在公寓大廳的玻璃門內不要送我出門去,我雖獨自離去,內心中的不忍及無奈....也只能頻頻回頭揮手示意說再見要他們回房去...老爸老媽孤獨無助無可奈何夾雜著對我生活變化不安的眼神.....至今十四年過去,老爸也已過世十一年...每憶此景我仍然熱淚盈眶無法自己....相信我這轉身離去的背影應該深深烙印在爸媽不安無助的心中吧!

我也意識到人生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一個又一個的背影...無論是你留下的或是別人給你的,都不會是愉快卻都帶著些不同程度的惆悵....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usa&aid=3029834

 回應文章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很深
2010/02/16 07:52

看完了文章,眼前也跟著濛霧一片.....。

有些離去的背影,相信是永生難忘的,

我有篇舊文,是同樣題目 - 背影

感觸也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