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的願望
2009/05/11 02:43:48瀏覽431|回應1|推薦4
我的母親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年輕時戰亂生活的拮据顛頗養成了個性,既使現在兒孫滿堂生活不愁,衣食無慮,還是一樣沒有安全感也很自卑自憐...

其實每個人,年輕時要努力要奮鬥,才能在社會上爭得一席之地安生立命,會有所計較,但是到了退休年紀... 我有大學教授退休的朋友夫婦說的非常好。。。

年輕時大家比小孩的長進,比工作成就,比房子大小,有形無形的比來比去....但是到了退休年紀一切都扯平了,大家都一樣空巢了,名利職務高低都沒有意義了,生活不再繁瑣越簡單越好,此時心態若跟著調整轉變,放空所有,退休後的生活才會自在愉快。

今天是母親節,我多希望我的母親能真正快樂好好的安享晚年.....

因為只有她平安開心,我們才能真正的放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usa&aid=2936547

 回應文章

阿丁正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THE BEST
2009/05/19 08:13

唯有為人母之後, 才深深體會.

唯有深深體會後, 才能如此想.

LILIAN DEAR, YOU ARE THE BEST,

A BEST DAUGHTER, AND A  BEST MOTHER.


舊金山阿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