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會寂寞
2009/07/15 10:53:50瀏覽427|回應0|推薦5

  

  一連幾天沒有理由的提早一個小時到公司,一個人開門,一個人開窗戶,再一個人靜悄悄地敲著鍵盤,一切似乎應該都是安靜的,會想提早到只是為了讓自己有充足的心情準備迎接忙碌的一天工作。總說自己的工作是自由的,至少在適當的範圍內擁有自由發揮的空間,也因此讓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雖然忙起來會昏天暗地,但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機會也是常有的事,人就是這樣吧!由不得自己太閒,總要忙起來才有安全感。

  窗外不時傳來車陣熙來攘往的聲音,位居在這高樓早已不再去好奇外頭的世界,反正關在office一整天也習以為常了。打開手機聆聽音樂,首選的當然還是最愛的鋼琴曲,但是今天突然改變心意了,點選你最愛的歌,曾經有人說他是因為聽到這首歌才開始認識陳綺貞,而我也慢慢才發現~~原來喜歡也是會有所改變的。雖然事隔一年有餘,那殘餘的愛戀早已隨時間消逝而有所破碎不勘,可是在聽完這首歌以後彷彿所有的記憶都慢慢浮現腦海。那天朋友見我敲的文隨口回應:“你又在想他了?”,頓時心上一陣茫然,人的意志力究竟有多大,又或對於念舊之人本就不該談意志力這等高尚的情操。是啊!即便是逼著自己忙與盲的過日子,對於隱藏於心上的曾經還是偶爾會想起!

  “放心吧!相信他還是守候在你身旁,只是不願意發聲罷了”,朋友好心的勸說。“是嗎?”,不敢有所希冀,不願再有想像的空間,只因為多次的受傷,換來的是一次次的緊閉心門。不記得有多久了,習慣於有你的生活,在你離開後的日子還是熟悉於這一切,莫怪朋友說我太沉迷了。沉迷不好嗎?或許吧!對人事物總有它的價值存在才有所迷戀。人是受教育的動物,高尚的情操總是不由自主的牽動著思想,放手是讓生活更為簡單,也是讓混亂的心靈得到該有的休息,沒有你的日子,生活一樣寂寞,唯一不變的是:我已學會慢慢地走出屬於你的生活,是悲是喜無從得知,但是至少可以很自豪的對你說:別 對 我 小 心 翼 翼 別 讓 我 看 輕 你,跟 著 我 勇 敢 的 走 下 去 ......。


還是會寂寞 陳綺貞
曲:陳綺貞 詞:陳綺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甚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離開你的我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不論過多久還是會寂寞 *

#別對我小心翼翼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對我說真愛我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c3035&aid=313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