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劇-霸王別姬 Beijing Opera - Overlord Parts From Lover
2015/08/15 23:08:14瀏覽352|回應0|推薦0

虞姬:自從我隨大王東征西戰,受風霜與勞碌
年復年年。恨只恨無道秦把生靈塗炭,只害得眾百姓困苦顛連。
兵丁:大王回營啊!
項羽:槍挑了漢營中數員上將,縱英勇怎提防十面埋藏;傳將令休出兵各歸營帳。
虞姬:大王!
項羽:此一番連累你多受驚慌。唉!
虞姬:啊,大王,今日出戰,勝負如何?
項羽:唉!槍挑漢營數員上將,怎奈敵眾我寡,難以取勝。此乃天亡我楚,唉!非戰之罪也。
虞姬:大王醒來,大王醒來!
項羽:妃子,何事驚慌?
虞姬:適才妾妃正在營外閒步,忽聽敵人寨內竟是楚國歌聲,不知是何緣故?
項羽:噢,待孤聽來。
眾兵:(楚歌)家中撇得雙親在,朝朝暮暮盼兒回。
項羽:哇呀呀!……
項羽:妃子,四面俱是楚國歌聲,定是劉邦得了楚地!孤大勢去矣。
虞姬:此時逐鹿中原,群雄並起;偶遭不利,也是常情。稍俟時日,等候江東救兵到來,再與敵人交戰,正不知鹿死誰手!
項羽:妃子!自孤征戰以來,戰無不勝,攻無不取。令被胯夫,用十面埋伏,將孤困在垓下,糧草俱盡,又無救兵;縱然沖出重圍,八千子弟兵俱已散盡。孤日後有何顏面去見江東父老,哎呀!依孤看來,今日是你我分別之日了。
眾兵:殺……殺……
虞姬:大王!快將寶劍腸與妾身
項羽:妃子…不………不………不可尋此短見哪!
虞姬:大王!快將寶劍賜與妾身。
項羽:千萬不可。
虞姬:大王,漢兵他…他…殺進來了!
項羽:在哪裡!……啊呀

※ For Non-Commercial Purpose

 

( 休閒生活音樂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