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己
2011/12/19 19:57:18瀏覽494|回應5|推薦37

   知己

 

一生中

也許會認識這樣一個人

只要彼此認定了

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他的眼神總透著明亮的光

使人覺得溫暖

即使霜雪寒夜

妳也不覺得冷

 

他對妳的了解和關懷

超過妳自己

他總細心為妳預備未來

即使是件芝麻小事

因此妳的人生難得有

錯過或意外

 

妳會很安心的接受

這些幸福的感覺

因為妳也用相同的心情

待他

 

妳挫折傷心時

可以毫無保留的

向他的肩膀傾訴

他會扮演一個傾聽安慰的人

還有擺上面紙讓妳擦乾

每一滴傷痛

 

他會一直陪著妳守著妳

直到妳臉上重新

綻放笑容

 

不必隱藏心事或

壓抑情緒  因為

多半他會猜到或

感覺得到

如同妳能察覺他表情

分微的變動

 

親愛的朋友

如果妳今生有幸

遇見這樣一個人

妳一定要好好珍惜

上天所賜的一段緣份

 

但是你們不要相愛

要維持在朋友跟情侶的

中間地帶  這樣

不會有情人的佔有慾

和婚姻的束縛

破壞你們的相知

 

(後記: 人生難免遇到困難或挫折,這時特別需要知己

 的關懷或協助! 也許他只當一個傾聽者,總比悶在心裡

 獨自承受好. 千萬不要認為一定是自己做錯什麼?或是

 自己哪裡不夠好!有時候只是一個來錯時機的偶然!

 等這個時空過去, 一切就會慢慢變好!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jlc3311&aid=5946544

 回應文章

appleblosso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與情人
2012/01/08 23:40
想要當知己,還是想進化為情人、甚至是夫妻...相信游移在其中的人,多不勝數
當心中泛起了一股幽幽情懷的當下,心裡想要的願,應不只有「知己」如此單純
因為喜愛,所以想要更進一步
因為情愫,所以想要與對方更親密互動
這似乎是人之常情之事,所以啊分寸與界線,本就難以捉摸與拿捏
常在想著,人的一輩子中,若真能獲得一知己,那豈不是天下樂事之一,但這知己又分為同性與異性。
就同性而言,似乎較沒困擾可言,也不須思考太多
可就異性來說,因為異性牽扯的層面與心態本就較細膩
所以啊很多人打從一開始,壓根就不相信異性間會有單純的友誼與交集。
或許吧,人與人相處,本就一個「喜愛」為開端,不得不承認,大部份的人都是主觀的,若是一開始沒有喜歡做為基礎,很難繼續與對方相知當友才是,如此一來,異性之間一開始就建立於「喜歡」這個層面上了,不是嗎?
爾後慢慢的,心裡泛起了不一樣的互動與心態,如你所言,因為疼惜所以珍貴,一個懂得疼惜對方的人,在心裡就不只是喜歡如此單純,還釀了份「情愫」在其間了,只是這情愫該是放在心底,還是渴望著與對方有進一步的交集與互動就是

當了情人,就無法再回到朋友的立場與單純心態,這似乎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或許這世上真有「當了情人因故分開,依舊能以朋友之姿繼續相處」但畢竟是少之又少
有個朋友如此說道,一旦曾經為情人的身份,只要緣盡了,那就連朋友都無法作為了....這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呢?是因深深愛過,所以回到了朋友如此單純的身份
已無法再去適應彼此的重新界定嗎?不得而知...
但可以確定的是,當知己與情人碰撞在一起,著實是門令人深思不得其解的難題啊.....
appleblossom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2-01-09 08:35 回覆:

appleblossom : 同性間的友誼原本就和異性間的友誼,性質不同!應該說異性間

還是免不了有(異性相吸)的成分!然後,如你所說會有喜愛的因素,不過一般人

就會把同性間的這份情誼定義為欣賞或義氣,異性間就會被定義為(情愫),其

實情愫一定會有的,甚至更深的感情.只是,要看彼此的互動及自己心裡的定

位而定!這也許是交往到某一階段,一定會碰到的問題!那就要雙方敞開的溝通

,才能使這份情誼維持下去!當了情人,就無法再回到朋友的立場與單純心態!

這倒不是絕對,溝通很重要!若轉化過程不順利(或不合適),就要及時轉換回來

,知己應該還可以維持!異性之間想保有知己,最大的阻礙,應該是各自婚嫁後.

另一半的心裡,是否容得下這個知己!最好的方法是兩對四人,透過聯誼的方式

成為兩家子的友誼!

真正陷進去情海,那真會回不了頭!如果沒有圓滿大結局!很難回到從前!

知己和情人和情人,也許真是個難題,要看雙方的溝通抉擇!一但決定就

應無怨無悔!


appleblosso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與愛情
2012/01/08 00:09
先前看到了這篇文章,心裡一直有所感觸
知已,定義在哪,端看個人心態
想起了一首歌,一首由范范所唱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http://sandy1102.myweb.hinet.net/356.htm
朋友與情人的定義本就不同
但有多少人能夠守住這一線之隔?
朋友,是可以用一輩子去守住的絕對
可夫妻、情人之間的愛戀,能夠長長久久的又有幾人?
很多人說,寧可當朋友也別當情人
朋友之間,少了佔有與霸道的要求
卻依舊有著關心與在乎之心
可情人之間,要求多了、獨佔性也相對而至
久而久之,不僅壓力來了,一昧迎合對方的心態也隨之疲憊
想想,有時當朋友反而能夠更肆無忌憚的,相處著
因那股心中的意念是絕然不同
無所求,卻能夠更長久!可人的心啊就是如此之怪
一旦心有所動,想當的就不只是朋友如此單純
可,非得嚐到了結果才驚覺,似乎單純的朋友之情,反更深濃、長遠......

appleblossom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2-01-08 14:38 回覆:

謝謝!如此用心回應! 你說的沒錯,男女一旦到相知相惜的程度,那麼這個

人一定會變成你(疼惜)的人!個人認為疼惜就是感情的最高境界!任何一種

感情都一樣(並不侷限於愛情)! 至於知己一生堅守,還是要變成情人,甚至夫妻

! 誠如你所說,要看個人的意願和評量! 如果兩者兼俱當然最好!只怕一輩子

找不到這樣的人!

當知己,也許可以一輩子,或二三十年以上!但若當情人或夫妻,也許要經過許多

環境的考驗!其實,人跟人在一起,只要能讓對方安心,且自由在,那就很幸福了!

夫妻因要共同生活,需要一段磨合期!甜密的愛情或熱戀,也許只能維持三個月

或三年!這種身心靈都結合的甜蜜和喜悅!就不是知己所能擁有的!

常聽到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場??? 也不必那麼悲觀!人跟人在一起久了!就算愛情

已變淡,但還是會累積出一種情分!這會隨著年日一直增加!它的價值也不一定就

不如愛情!

要知己? 還是情人? 自己選吧!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己?
2011/12/24 21:31

人在拿捏上若是錯了分毫

只怕就會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1-12-25 14:35 回覆:

所以才說知音難尋! 要求標準太高! 妳說你今生會不會遇到! 不是不可能,

但要有好的機緣! 現在蠻紅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演的不就是這個!

我們再來看編劇要如何安排結局?

不要相愛! 只是我的觀念! 作了情侶夫妻!美好感覺可能只有三年!

知己卻可以有三十年或更久!妳覺得呢?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戀
2011/12/21 00:53

我想我的知己是文字

所以飛雪是個超級[字]戀的人啦

喜歡和文字相戀

喜歡和文字交心

懂文字~文字也懂我

-------------

子樵這篇寫得很讓人深思呢

和知己保持在情人與朋友之間

哇~那真的很難拿捏說

不過你說得對

一旦從知己變成愛人

就會想佔有

談心可能就變成疑心

那個時候又怎麼能真正交心呢

謝謝子樵的分享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1-12-21 08:20 回覆:

謝謝飛雪回應, 拿文字當知己, 那是最好! 它可以永遠分享和表達妳的心情!

不會變心的! 至於我寫的知己標準太高, 恐怕不容易找到,不過可以找到二分之ㄧ,

或四分 之三知己,也不錯!不一定要百分百!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分享感動
2011/12/20 13:09
碰到知己不擁有
一起分享感動
也許我會玩笑
又可能我會大大哭泣
心不寂寞 知己相伴我知足
感覺不祈求獨占
傾聽不需溫柔回應
你懂~~我祝福

碰到知己不擁有

一起分享感動

也許我會玩笑

又可能我會大大哭泣

心不寂寞 知己相伴我知足

感覺不祈求獨占

傾聽不需溫柔回應

你懂~~我祝福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1-12-21 08:13 回覆:
  • 謝謝婷婷帶來美美的動畫和祝福! 也許我對知己的要求太高了!
  • 不容易做到! 主要是希望朋友保持真誠相待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