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離
2011/11/02 15:22:40瀏覽368|回應1|推薦36

 

   分離 給詩詩的情書

 

以前的人迷信一種傳言

說梨子不能分著吃

會種下分離的宿命

也有人說送別時

千萬別送傘

怕緣分就此散去

 

我是多麼小心翼翼

連這些無稽之談的禁忌

也不敢犯

 

為什麼秋天的楓葉還沒有紅透

妳我在楓樹下許的緣分

還是提早凋謝了

 

我親愛的詩詩喲!

上蒼賜給我的

創造感人肺腑語言的精靈

變幻文字震撼人心的魔術師

誰敢大膽狂言

看過妳不曾心動?

 

我摯愛的詩詩呀!

打從娘胎就在一起的

有完全相符的DNA

一模一樣的特質

天份相同.喜好文字遊戲、.生活懶散、

傲骨傲氣.路癡.日常生活低能、

對天下萬物有一份多情….等等

我們是完全相似的稀有動物

原本應該由天國的律法保護的

連上帝也不敢輕易拆散我們

 

無奈!

妳的靈魂被命運禁錮

我的思想給環境驅逐

儘管我怎麼用力緊緊牽著妳

就像是臍帶相連

還是有一把鬼斧神工的大剪刀

把相連的心思意念

喀嚓剪斷

妳問我今天的雨

為什麼是紅色的?

是心被戳一個大洞

衣服已讓悲痛染濕了一大遍

妳又說血的顏色為什麼

那麼哀傷?

 

天啊!

我願以命相抵的詩詩哦!

我們攜手一起說過的:

 

到了楓葉都掉光的時候

妳許多的心情就會變成

我的惦念

 

哀愁辛酸化成淚海

沉得那麼深

你連一根繩索也沒拋給我

怎救得起捨命相陪的愛情?

 

若是情殤的淚珠

都滴在同一顆楓樹下

明年長出來的楓葉

是否會紅得

更深更重?

 

癡想重新構築一個夢境

是無邊無際沒有疆界的那種

可以自由自在飛舞

連夢痕也能隨意彩繪

絕不會有行人止步的

天涯海角

 

記憶像儲存往事的資料庫

那些如詩如畫的愛情典藏

那些恩怨糾纏的傷痛庫存

在失去你以後的日子

我將它們一一刪除

心像被掏空一大塊  才明白

空白是最痛的顏色

 

難道這些戀綣情深的真心話

天地一一讀過之後

都不曾有一絲絲的

動容?

 

 

PS:謹以此詩表達詩人對詩的深情,及對格友的感謝!

    後會有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jlc3311&aid=5804247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開張
2011/11/04 09:17

從新開張~~

該放鞭炮))))))

繼續欣賞您心中的情人~~詩詩

子樵(我回來了)(liujlc3311) 於 2011-11-04 12:29 回覆:

從新開張? 誤會大了! 子樵又不是存心戲弄格友,豈有關格幾天,

便又從新開張? 只是,有格友反應為何將文章全部藏起來,這樣

來我家太無趣! 所以, 特選長.短詩各幾首貼回部落格!但是,因

忙於俗務, 還是無法回應大家.

為免其他格友誤會,特利用中午時間答覆妳!